追求——漁夫與魚的故事

1 / 1
漁夫最終不知道有沒有再找到,比那隻愛他的魚還更大更美味的其他條?他或許一直還在殺死魚的過程中,不停尋找,不停地在灑網的同時,灑下必須的愛與關懷,溫暖了每條瀕死的魚,再任其為自己的愛與自私而死掉。

那個追求最好的漁夫

有一個小男孩,他想要釣到一條最大最美味的魚,他開始訓練自己釣魚的技巧,並決定開始認識許多不同種類的魚。接著他不斷接觸不同的魚,於是慢慢地成為了訓練有素的漁夫,也更懂得分辨出魚的好壞。

他不停地篩選魚,經歷漸漸消磨了他的耐心,於是他最後決定灑了個網,捕了好多好多的魚。他逐漸遺忘了單獨面對一條魚的生澀與專注,那時他的愛或許比經歷還多出很多很多。

他總在捕到一條不錯的魚時,認為牠還不夠好,或不夠適合他「最大最美味」的需求。他有所努力,也有所捕獲,可卻一條條放生掉,以為總有更好的魚。

那隻瀕臨死亡的小魚

我是那在魚網中,被捕的那隻魚,主人對我很好很好,因為我知道自己快死了,能被接納與短暫對待,這樣真的很好很好。

主人說我不夠好,我是接受的,所以最後被他拋棄,也是不意外的。但其實,我知道我也很好很好,只是在主人眼中,我不是他那條「最大最美味」的魚,所以他不要我,但我真的還是挺不錯的。

我有漂亮的魚鱗,水潤的眼睛,與美麗的魚心。我其實很愛很愛我的主人,可是我知道,自己只是他篩選的其中一個,我在所有群體中不夠好,所以他不要我很正常;但我想跟我的主人說:「我打從你對我好的那刻,我就把你當成生命中重要的人了,我的愛你可以不要,反正我脆弱得快要死掉,希望在死之前可以跟你說聲:『我愛你。』在你把我隨著群體捕捉上來,愛我而讓我逐漸乾死之前。」

篩網過程中的犧牲

漁夫最終不知道有沒有再找到,比那隻愛他的魚還更大更美味的其他條?他或許一直還在殺死魚的過程中,不停尋找,不停地在灑網的同時,灑下必須的愛與關懷,溫暖了每條瀕死的魚,再任其為自己的愛與自私而死掉。

在形式之下的浪濤,終究不敵感受的真實來得直覺而深刻。在多數個被他人也被自己欺騙的夜晚,我知道,我不是那條魚,我只是「愚」;我希望在心死之前,可以奮力為自己感到值得與驕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捕魚循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狩獵般的熱烈,獵物般的憔悴。

有些人其實在心底死過很多次,就像是重複那令人厭惡的捕魚循環一樣。開始討厭了被挑選與被想要,也接受了他人的渴望依賴與被依賴,在每次徹底受傷以前,先抱一抱自己,跟自己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好嗎,好嗎?

趁還有力氣破網而跳下去水裡之時,再為自己勇敢一次。

關於作者

我是絮雨,擅長書寫情感、兩性心靈療癒相關議題,相信文字書寫的力量。主張「創作、手寫、溫度」,希望在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透過思考與書寫,將「緩慢」視為一種特有的浪漫。

instagram:poetry_rain_in_love

https://www.instagram.com/poetry_rain_in_love/

#絮雨 #創作 #心情 #手寫 #戀愛 #兩性 #情感 #文字 #分享 

#心靈 #書寫 #愛 #愛情 #關係 #故事 #療癒 #自我 #波波黛莉 #波波創作者

#writing #write #couple #relationship #story #heal #myself #create#mood #love #couple #words #quote #share #popdaily #diary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