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愛式的戀愛關係

1 / 1

Podcast 頻道收尋:男女事務所

粉絲專頁: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女巫Yvette

你總是在想著要找另一半來完整自己、填補內心的寂寞。你談了一場戀愛,是因為真的愛對方,還是只是單純的想證明自己值得被愛?

在戀愛關係的天秤中,愛人與被愛互相維持著平衡,沒有任何關係能夠在單方面的付出或是接受的狀態下長久的維持。

討愛式的關係主要分為兩種:

1. 我要求你必須愛我,希望你乖乖聽我的話,滿足我的期待。
2. 我乞求你愛我,只要你願意愛我,我願意為你付出所有。

雖然這兩種的模式不盡相同,但其實都是「討愛」的模式和關係,而這種討愛式的戀愛容易讓關係走向複雜,進而讓彼此在這段關係中更加痛苦。在愛情關係裡要維持平衡關係,需要相互照顧、陪伴,用真心去愛,而不是不停地從對方身上索求自己所想要的愛或關注。

回歸到最根本,因為我們沒有自信來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值得被好好珍惜,認為只要努力的付出終將能夠感動對方,被認同、被需要。於是只能不停的向對方索求,讓自己處於卑微、低等的狀態,只渴望對方能夠多愛自己一些。也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愛自己」,常常覺得對方一點些微的變化,就是不愛自己了,造成彼此之間的壓力。

所以我想建議你,先好好的認識自己、疼惜自己,學習如何愛自己,畢竟只有懂得愛自己,才能從中學習如何愛人與被愛。也不需要在失敗的愛情中挫折太久,把失敗的經驗轉換為成長的養份,讓自己逐漸茁壯、勇敢,成為懂得愛人與被愛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