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年代遇上愛情(二)

1 / 1
我在最好的年代碰上疫情,也遇上最壞的愛情,後來我們都像生了一場大病,延燒到今年,舊傷復發,不復痊癒。

05.疫情愛情

我沒有因為疫情而失去所有的愛情,我還是遇見你,但是疫情不應該是藉口,是忽略我的理由。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的家是不同國家的,那時我常常會寫很多跟「家鄉」有關的文章,也算是希望同理與安撫你的心。我想起我們認識的時候,疫情還沒爆發,但是我們的愛,被捲進茫然無期的漩渦中。我總會在沒有聯絡的日子,看著新聞上各國攀升的疫情人數,特別是你的國家。

06.回家了嗎

在迷離的斷聯中,我總不知道你回家鄉了沒?但我知道自己不適合聯絡,是感情的親熱,讓我們後來變得陌生;因為太害怕接近,才會不小心告了別離。我沒有想留下關係,當時就是珍惜相遇,但你出乎我意料太想擁有。而我可能本來就是你應該要失去的,只適合遇見,不適合相處;只適合寒暄,不適合相擁。

你回家了嗎?蔓燒的疫火,想必越燃越旺吧!但此刻的我們,都只能選擇定心而望,好好過習慣所居國家的節奏,才能找得回家的路。千萬別再說,要帶我一起回家了,我是沒有身份的,別忘記。我是離開那相隔的海,活在四季多變,敏感多愁的台灣;不若你的國家,晴空萬里,四季如陽。

07.人半一伴

你說我是你看過最獨立的女生,我其實是不相信的,又或者說你被部份的我矇蔽了。我真的沒有你想得那麼堅強,特別是碰到會在意的事時。我不想成為誰的一半,但願意成為一個「伴」,我不想要成為你在台灣的一片拼圖,而我甘願迷失在自己的道路,也不願誤了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我,在那一半的血緣與地緣關係中,感到措手不及,也覺得「異域感」很重。我知道愛情沒有分國家,疫情也沒有,但我知道你喜歡我的時候,也沒有真的在乎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界線是如此地模糊,而我也是。

08.不要說愛

說愛的字眼太矯情,用真正的行動去表達,但行為不能超過心靈密度與關係。想起我以前很少向你說愛,可是我覺得自己在意你的心情,比你在乎我的還多;可是很多時候,我們都無法感知。

所以,不要太輕易去說愛,更不要太衝動地談情。想說一說,那些我們擱淺在疫情的體諒與距離,流離在工作與時空阻隔的彷惶;承認就算不是遠距離,仍離得很遠的感受。

距離沒有一定,有很多能感覺到的方法;愛沒有一定,有很多能被接納的異容性;疫情沒有一定,病情沒有一定,但你一定一定,要找到那個不穩定中,能更心安的方式。

我們都曾顛沛流離,是愛沒有苛責,是語言中的頑性,讓吸引力與離心力分出岔路。

我不會再說喜歡你了,但是你可以比喜歡我還要喜歡這世界,我們都在傷口的泥沼裡,翻出了血淚。

舊傷不癒,可我們都要學會在這受傷的世界,學會自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作者

我是絮雨,擅長書寫情感、兩性心靈療癒相關議題,相信文字書寫的力量。主張「創作、手寫、溫度」,希望在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透過思考與書寫,將「緩慢」視為一種特有的浪漫。

instagram:poetry_rain_in_love

https://www.instagram.com/poetry_rain_in_love/

#絮雨 #創作 #心情 #手寫 #戀愛 #兩性 #書 #文字 #分享 

#心靈 #書寫 #愛 #愛情 #關係 #故事 #療癒 #自我 #波波黛莉 #波波創作者

#writing #write #couple #relationship #story #heal #myself #create#mood #love #book #words #quote #share #popdaily #diary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