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的朋友那些事情 <真正的高中時的事情>

1 / 1
等巧玲出門後,風美開始搜尋附近的工作。一整天下來,也發現了不少家。就是不知道該投履歷嗎。彷彿還害怕著人群。

到了晚上,巧玲回來了。看到風美有點無精打采的,問道:

「風美,妳還好吧 ! 工作不用急的。」

「巧玲,我覺得我有點害怕人群。」

「因為他嗎?」

「好像是。」

「這樣啊......。其實小蹦現在有男朋友,我會跟小蹦說要小心不要撞

 見到妳。

「所以?妳覺得我是恐男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不是,妳本來就比較怕生。但也許現在不適合再接觸男性。畢竟你現在害怕著的是一位男性。」

「嗯,也許吧。

「沒關係的,先別想太多。 我先去洗澡囉。」

坐在沙發上面,風美想到了電影瑪尼。她害怕的就是是這個啊。

「我是這個嗎? 」

其實彩進都不回覆訊息,她大概也猜得出來。因為在彩進出國前,她們有吵了一架。是什麼呢?好像是為了一個朋友。那個朋友靜靜的,不太愛說話。但是彩進喜歡跟她玩。很多時候我們三個是一起吃中餐的。彩進總說,她很仰慕我。總覺得有被需要的感覺。

午餐她的便當也是少少的,彩進的很豐盛。彩進都會說 : 我們一起吃吧。我的便當還好,就普普。所以通常是自己吃自己的。打籃球的時候,彩進說,跟她一組吧,她不太會打。我本來就沒什麼意見啦!反正多個朋友。她始終都是靜靜的。感覺也不太懂彩進對她的想法。直到有一天…,我跟她搭上了同一班公車。她旁邊坐著的就是東。對,東。然後呢?  想不起來了。

感到累的風美,睡在沙發上面。直到巧玲叫醒她,問她吃過晚餐嗎。這才想起自己不敢出門,所以沒吃晚餐。「風美,妳還好嗎?」「我…還好。」「妳有吃晚餐嗎? 」「我不敢出門。」「那我去買點東西做給妳吃吧 !」「好! 謝謝妳,巧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到巧玲出門後。風美感到一陣懼怕。怕往事又浮現在眼前。

「風美,我跟妳說喔! 妳不能跟別人講。」

「妳要跟我說什麼啊?」

「妳觀察的那個男生啊 ?」

「怎麼了?」

「我要到他的電話了。」

「電話?」

「妳怎麼跑去要啊? 妳不是喜歡隔壁班的響進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沒錯啦!」

「可是聽妳的描述,我搭上了公車,見到他,對他一見鍾情。」

「風美 ,妳不會生氣吧!」

「當然不會啊 !」

「我......」,風美喃喃的說,怎麼告訴那位靜靜的朋友。這件事情。我也還是第一次見到彩進這一面。靜靜的朋友該怎麼辦。

風美心想,一直依附在彩進的她,一定會被欺負。 畢竟她沒有其他朋友圈了。而她也不敢跟彩進唱反調。終於,彩進還是發現靜靜的女生居然是那個男生的女朋友。彩進從此以後就不理她了。不理她還好,最後還在背後傳她的壞話。說她搶她男朋友。後來那個男的居然就拋棄安靜的女同學,跟彩進在一起。我為了這事情跟彩進講道理,她說我不這麼覺得,難道妳也喜歡東?她說。後來她也開始散佈我的謠言,只是我很倔強,一個人也要撐著。對於流言蜚語,半真半假的言論,都一律無視。我寫信給安靜的那個女同學。對,她叫什麼名字,到底叫什麼名字呢?

「風美,妳在想什麼?」

「巧玲......,妳回來囉? 我在想以前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不要想了。來,吃點東西。」

「好,有妳真好。」

「當然囉!」

風美,妳幫幫我好嗎?我受不了彩進的謠言了。東也離開我了。我也沒什麼朋友,只想安靜度過高中生活。只要妳說彩進講的都是假的,大家一定會信,妳跟她這麼熟了。

怡玲,對不起,妳知道的,她家有錢有勢的,我怕會越幫越忙。但我可以跟妳一起吃午餐,我們都靜靜的不理她們就好了。

我好痛苦喔風美,東說他對我不是認真的。一切都是彩進。好難過喔!風美。

不要去想,我們來聽音樂。做安靜的事情就好了。

突然,怡玲露出慘白的臉,我好難受。然後風美就被嚇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驚醒時,天也差不多亮了。難以平復的心情困擾著風美。但是住在巧玲家不是辦法。她還是想靠自己賺錢的。終於,她找到一份打工,雖然錢不多,但是生活也算是有重心了。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夢到以前的事情。

東,怡玲說妳接近她是因為彩進,是真的嗎?

不是的,怡玲常常神經兮兮的,我有些受不了,就說想先冷靜一陣子。

那彩進也說妳是她男朋友。

那是她亂講的,後面我怎麼跟她解釋也沒用。後來去她家裡找她,她整個更加神經兮兮的。妳知道什麼原因嗎?

彩進,就是彩進她。她在散波怡玲搶走妳的假訊息,說她很多不好的話。

真的嗎?  太過分了,我要去找她理論。

不行,妳這樣會害她被欺負的更慘的。畢竟你們不同學校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了,轉學。沒錯。我跟怡玲從小認識到大,我去跟伯母說這情形,她一定會準的。伯母說怡玲不要上學了。東,妳說真的嗎?

對。怡玲去看身心科了。醫生說她最好先調養,不適宜在繼續待在那環境。

嗯…這樣也好。希望她能度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