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冠病毒造成疫情造成情感變化

1 / 1

台灣雙北因為本土疫情案例激增宣佈進入3級狀態,一個新冠病毒讓全球人類生活軌道亂了調。因為疫情的因素得檢疫、得隔離,一來一往的時間大概得耗上1個多月的時間,因為怕隔離耽誤很多事情,有些朋友連台灣農曆年都沒有回台灣過。因為疫情造成工作起了變化,讓很多人的生計經濟有壓力,因為疫情跟另一半分隔兩地的朋友也不少。

【沒心思在去談感情】

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一樣,新冠病毒的高傳染力、高死亡率讓娛樂服務、餐飲業.....疫情相關行業都面臨了很大的考驗,有不少人工作面臨不保的狀態。在自己的生計都快出問題的狀況下,對於相隔兩地的感情要在繼續經營這種壓力不亞於面對新冠病毒,因為對於自己的未來都充滿了不安、焦慮,生活的不穩定感此時的任何想法很容易全往負面的去想(甚至會憂鬱上身)。

對於以往跟情人習慣做的事比如視訊、訊息分享變成了無法承擔的重,因為諸事不順實在沒心力在去回應更怕講錯話後帶來的後果,壓力之下,有些人索性直接已讀不回或不讀不回。當然,一直發 訊息的那邊會認為我是在關心他(不回這種狀況在男人更明顯),他應該要有同理心知道我是關心他!

此時的同理心都是自己站在自己的角度,你想關心而他根本沒心思回應,感情已經變成奢侈品了!

【疫情造成奇妙的變化】

甜蜜起變化來自於【需求不被滿足】,看到網友的愛情在男友多年前剛外調時還是甜甜蜜蜜的,卻在新冠病毒開始流行後造成她原本去見男友的計畫耽擱了引起男友的不滿,需求不被滿足會憤怒、會不諒解,因為他需要女朋友去陪伴在他身邊而不是只對著空氣對著手機講話,他想要有人實在陪伴在身邊的那種溫度感。不管男人是不是耐不住寂寞變心了,遠距離戀愛少了真實的陪伴這是很多人都無法接受,有些會選擇乾脆分手好了。

停戰拉開距離各自生活後讓人【冷靜去思考】,有對吵到不可開交的已離婚夫妻因為疫情相隔兩地,因為吵架造成憤怒互相封鎖對方的情況下,見不到人也沒有繼續吵的管道,分隔一年卻在先生又調回台灣的情況下,兩人見面把心結聊開。當愛還在,在夜深人靜時彼此都會去回想也就是在回憶裡找對方的好,這樣的分開有助於彼此沉澱成長,知道自己要甚麼能彼此協調達成共識才能繼續往下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全世界流行的怪病讓大家生活充滿壓力,感情是需要兩方互相回應才能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