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你要知道】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只把愛掛在嘴邊

1 / 1
沒有安全感算是現代人的通病,很多人執著於對方的那句我愛你,沒說愛就不算愛,但說了愛就真的愛嗎?

很常聽到身旁的女性朋友老是氣沖沖的抱怨,兩人在一起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但另一半說愛你的次數,比伸出來的五根手指還要少,起初不以為然,覺得愛你這句話不適合老掛在嘴邊,沒有辦法顯現愛的珍貴與獨特性,總覺得表面與膚淺,但久了之後,卻開始胡思亂想另一半不常說愛的可能性,男友是不是沒有想像中那麼愛自己?  或他只是懶得說,或不想說,亦或不愛了?  感情降溫,越想越慌亂,接著劇情急轉直下,轉變成開始質問,懷疑對方等等。

但不說愛,就真的不愛嗎?

一位朋友的老公也是惜字如金型的,不多話,聚餐時,看見朋友脫下外套和包包後,不曉得擺哪? 老公便一聲也不吭的接手這兩樣物品,妥妥的放在自己的後座,朋友跟我們聊的正投入時,他老公正默默的消耗朋友吃不完的義大利麵。

這樣的體貼入微卻沒有說愛,你能說他不愛他老婆嗎?

反觀有些情侶,另一半嘴上答應要幫你的跑腿,家事等等,卻都被手機上的線上遊戲征服掉了。一邊玩著手遊,一邊說著愛你來安撫你的情緒,當下的那句話是真的愛你才說,或只是為了讓你消氣才說的?

這樣的情話聽起來不甚有說服力。

雖然愛沒有辦法依我們所預期的型式呈現, 但用心感受,而不是盲目追求那句愛你,或任何證明對方是否愛你的證明,便能體察到對方的愛,在哪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