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的朋友那些事情 --小說連載 1 - 1<暑假>

1 / 1

(mail)

 彩進,我是風美:

 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關於我上學通勤的公車的事情。第一次搭上那班公車,是轉學的第一 。座位的最前面兩排有個男生,似乎很特別,翹著的頭髮也不梳,一定是賴床吧!

下車時,我瞄到了他書包掛著一個很特別的吊飾,正確來說,很怪的人偶。

見到他的臉,是第二天的事,因為我決定更近一點看看他長得什麼樣子。不,傑尼斯~。我想太多了彩進。不過是個177左右高度的高大精瘦男生,也沒有特別帥。他在公車上時,時而翻著筆記看,有時候是漫畫。或著滑手機。某天,他看著窗外經過的街景,笑了出來。如果不是他今天剛好有梳頭我應該不會被電到吧。這是題外話。窗外看出去是,一間早餐店前面站著的一隻貓。

今天是第三天見到他。他很專心的在看足球比賽轉播。我想,應該是世大運的吧。今天,他似乎不怎麼關心窗外的風景。第四天了,坐在他座位隔著走到的旁邊,這樣偷偷注意他,他似乎都還沒發現呢。 」

早安 彩進。

「早,風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昨天跟我說的男生,你還在觀察嗎?」

「當然囉,yes。」

「猜我發現的男生,是長怎樣。

「你給我的信裡面有寫啊,177很高呢。」

「我是叫你猜長怎樣。」

「嗯....大概是陽光帥哥男。」

「撲撲對,他雖然高挑但是他眉毛厚厚的,眉頭有時候還會緊鎖著。」

「各位同學早,把課本翻到第四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美微微抬頭看窗外的天空,望著窗戶的自己,突然調皮的做了個鬼臉。看到這幕的彩進,噗哧笑了一下。彩進回頭偷看,看到一臉沒事的風美。

(mail)

 彩進, 我經過一周的觀察,他似乎是個獨行俠。這周末我因為要逛街也搭了公車。居然碰到他。他便服的樣子,很清爽。格子外套,帆布鞋子,以及小側背包。一上車我才發現他坐在最 後兩排。跟平常不一樣的位置。偷偷瞄一下他的動作,他似乎在畫畫。到了某站,他按了下車鈴。我不由自主地跟下車去。走在他一段距離的後面,今天太陽真毒辣,我都懷疑自己的毅力能繼續嗎。走著走著,他來到一家咖啡店門口。原來就是上次看到的那間早餐店隔壁。等他進去後,我才慢慢前進。推開門,迎來咖啡的香味。他正坐在靠窗的最裡面位置,攤開小本子,在畫畫的樣子。

後來我就在他隔一桌的位子,一邊等他喝完咖啡,一邊喝自己的咖啡跟滑手機。終於他合起筆記本,收拾一番,走出了咖啡店。我結帳時排了一下隊伍。真的覺得要跟丟了。但是你猜,我運氣就是還不錯。 他在咖啡廳的旁邊巷子,摸著貓咪。拿著手機拍照著。喊著: 黃姆!後來我沒繼續跟了。 之後他走掉,我拍著同一隻貓,喊著同樣的黃姆。但貓似乎不怎麼領情,背對著我自顧自的坐著。

上課鐘聲響起,學生們紛紛入座。

彩進對風美眨了眨眼。兩人相視噗哧的笑。

走廊進頭,風吹來很舒適。

「彩進,你知道嗎? 我總覺得我好像好久之前就看過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嘛? 彩進撥撥頭髮。」

「恩, 好像前世輪迴一樣。」

「太誇張了啦 !  彩進睜大眼睛如此說道。」

「真的啦 !  」

上課鐘聲響起,兩人一齊回到教室。

「彩進, 你知道嗎,今天的他帶了支小花,放在早餐店門口旁的巷子。我猜想他會是要給貓咪聞香味嗎?好奇心使然,我在他走後上前去看,原來不是花,是貓草。他真有趣阿 !」

噹噹噹噹噹 !

「各位同學,明天就放暑假囉!大家不管出外或旅遊,都要注意安全。也要確實告知父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