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與你相遇:6-3心胸狹窄

1 / 1

進入大學生活後,我跟諺明雖然課業繁忙,但都能維持一個禮拜見一次面的頻率,大多是中午的時候約在學生餐廳吃飯,又或者是在我外公的空手道教室,聊一些有關課堂上教的東西,即使抱怨作業很多沒時間睡覺,但覺得很有趣,想要再了解更多,總之,我的大學生活過得滿充實。

只要每次跟諺明見面就覺得很開心,有時候會不禁覺得,這樣的生活要是能一直維持下去就好了。

不過就在某一天,開始有了微微的變化。

大一下學期的時候,諺明突然跟我說他想進天文社,希望我能陪他一起加入。

隔天中午,我們約在天文社的社辦前面,而我到的時候,外面站著一位背著灰色後背包、身穿黑色連身褲約略中髮的女生。

那個女生雖然外型打扮樸素,而且還戴著粗框眼鏡,但依舊看得出她清秀的外表,在她注意到我之後則是很快的轉身,這時我看到諺明從遠處走過來,我向他朝手。

諺明看到後也向我朝手,只是諺明似乎注意到了什麼,然後走到那個背後背包的女生旁邊。

「Hi 夏雪,妳來了,太好了我剛還很緊張妳會不會過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長,怎麼會?我才很高興學長能陪我一起,謝謝學長。」

雖然那女生沒注意到,但看得出來諺明對她有好感,滿臉露出一副幸福洋溢的燦爛笑容。

其實這也不是諺明第一次談戀愛,在高中的時候他有交過2個女朋友,然後他說國中則是有交過1個,時間都大概半年。

不過大學的話這還是第一個,畢竟課業很多,很少會有認識異性的機會。

接著我們就進天文社填寫入社單,入社的有我、諺明、文夏雪,以及另一位深棕色染髮、外觀長得蠻漂亮的長髮女生,不知為何一直盯著我看,諺明在旁邊跟我說她叫麗香,是校內校外超有名的美女,很受男生歡迎,還說我一定是她下一個目標。

雖然沒什麼興趣,不過因為我們剛好同時進社團,所以就理所當然的分在同一組,跟她講過幾次話才知道,原來先前我有幫她解圍,她為了想跟我道謝,向別人打聽才知道我加入天文社,所以就順勢的一起加入。

我才想起兩個星期前我有幫一位被中年男子糾纏不清的女生,只是我不知道原來是她。

社團活動期間,諺明跟我解釋說他對夏雪有好感,要我多幫他們製造機會獨處,雖然沒什麼問題,但只要看到他們兩人單獨相處,我的目光都會停在他們身上,而且看著他們有說有笑的樣子時,我心裡就開始煩躁了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我,是一個心胸狹窄的人嗎?

當社團有外出的活動時,有分成小組活動或是全員活動,只要是近的地方,我們四人就一起進行小組活動,而如果是需要過夜的話,全社團的學長姊就會準備10人座的小巴一起開車下去。

不過諺明在剛上大學時考到汽車駕照,他父親還因此送他一台BMW的車子,所以只要有要外出的話,我們四個人都是固定坐諺明的車。

可是某次,當我們已經在營地準備要觀看星空時,諺明表情突然轉為嚴肅,跟學長姊報備說夏雪家裡有急事,然後他會陪夏雪一起先離開,啟動車遙控之後,諺明打開前座車門讓身體正在發抖的夏雪進去,發動引擎開車回台北,而我則是在旁看著他們車子遠遠開走。

諺明後來解釋夏雪爸爸有家暴行為,常常歐打她跟她媽媽,而這次夏雪出遠門,夏雪爸爸變本加厲的狂打她媽媽,因為聲音太大聲,被鄰居發現後趕快報警,夏雪媽媽被送進醫院後雖然全身是傷,但精神狀況算是穩定。

等夏雪的事情過了一陣子之後,我跟諺明一如往常在學校餐廳吃飯。

「你不跟她告白嗎?」

已經準備拿起一顆水餃往嘴裡塞的諺明,在聽到我說的話之後定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咦?」

「都已經過4個多月了,你還不告白嗎?」

諺明將拿起的水餃放下。

「可是她媽媽現在這個狀態,我告白不太好吧?」

「就是要這個狀態才有理由待在她身旁吧?而且她不是要退出社團,你確定還有機會說嗎?」

「是沒錯……,但是……」

「別在拖拖拉拉了,難到你想像之前一樣被別人搶走嗎?」

諺明思考了一下,然後沈默幾秒之後才開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知道了,我想一下要在什麼時間告白,耀汰謝了。」

說完,將放下的水餃拿起往嘴裡塞,但又想起了什麼,趕緊將水餃咬一咬吞下去。

「耀汰沒有喜歡的人嗎?」

「…蛤?」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遲疑了一下。

「從高中的時候就沒聽過跟看過你對哪個女生有好感,明明就有不少女生跟你告白過。」

「可是我真的對她們沒有感覺,隨便接受的話才對她們不好吧?」

「明明就有幾個長得滿可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是你喜歡的類型好不好,我還想問你怎麼很容易就答應跟別人交往。」

「怎麼這麼說,我對每個對象可都是付出真心的好不好,一但決定交往之後,就會想要一直待在那個人身邊。」

「是嗎?」

「你沒有喜歡過誰嗎?」

「不是很懂這種感覺……。」

聽到我的回答之後,諺明先是無言的嘆了一口氣。

「簡單來說,就是想一直待在那個人身邊,即使不用講什麼話,有她在的地方就會讓你覺得很舒服很安心,有時候如果想感受對方的體溫,就會想要有肢體上的碰觸,內心就會有被治癒的感覺,但反觀不在那個人身邊,就會覺得很寂寞很難受,內心就像是失了魂一樣的空空如也。」

「好難懂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才不難咧,你去談個戀愛就知道了啦~」

說完,諺明大口吃下一顆又一顆的水餃,而我只是覺得那個表情很有趣。

但就在一星期後,諺明發生了嚴重車禍陷入昏迷,並在我身上驗證了今天他說過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