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改變三大招,教你開始遠離「渣男/渣女」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

最暖渣男instagram 

上篇在「放著」一個充滿積極心態的耐心小技巧,今天就學起來!文章裡面,有提到「渣男渣女的關卡怎麼調整與面對」,編編就來分享一下怎麼調整。

一般的文章,大部分都是教你們怎麼分辨渣男或渣女,但編編真實看到的,其實很多你看不出來的人,很可能都是「你認為」的渣男或渣女。

因此編編想說的不是從表象出發,而是真的從你內心改變起,改變一個你不再遇上「你認為」渣男或渣女的人。

現在想要求暖暖們一件事情,閉上眼睛,回想你曾經與「渣男/渣女相處」或是「覺得備受傷害」的那段戀情,抑或是都沒有的話,想想其中一段你覺得受挫的愛情經驗。

記得要想,一開始的認識情況,一直到你們慢慢決定走在一起,直到你們分手,直到你罵出他是渣男/渣女、或是,從一開始的認識,一直到你們美好相處,直到你們關係變淡或結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了嗎?咱們繼續~

從暖暖們剛剛心裡想的情況,可以總結歸納成以下狀態:

1. 剛認識的美好時光,「你認為」他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有趣

2. 「你決定」就在一起了~一起經營這樣的美好戀情

3. 過了一段很甜蜜的熱戀,「你」無謂他各種缺點

4. 「你認為」情感慢慢的疏離、或是他劈腿、或是你也不太能忍受缺點了

5. 「你認為」你受到了很多傷害,他就是不懂你,他就是個「渣男/渣女」

6. 「你覺得你被迫」或是對方要求終結這樣的關係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被編編用雙引號框起來的字,暖暖們有沒有發現什麼?

很多時候的狀態都是「你」自己本身在「認為」與「抉擇」,因為「你認為這樣對你來說是對的」、「你認為這種狀態對你來說是不舒服的」。

接著「你」就結束了這樣的一段關係,抱著「都是因為他我才受到這樣的對待」的心態,往下尋找的另外一段戀情。

開始下一段戀情之後,重新開始「1」的狀態,接著又經歷了「2~6」,你發現,當中的好多事情都似曾相似,接著你又開始咒罵著上天,為何又給你一段這樣不是你要的愛情。

一直週而復始,直到你發現,你陷入了一種迴圈,一個「你認為你沒有錯」,但老天又給妳相同結果的迴圈。

然而說真的,有時候聽暖暖們的一些故事,他們其實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深陷在這樣的迴圈之中。

接著編編就會一句話:「我保證,你下一個一樣遇到渣男/渣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想改變這樣狀態,尤其是你一直面臨巧遇渣男/渣女的關卡,想改變的最重要第一步是

有意識地認知到自己的現在處境

例如你有意識到你一直遇上同樣個性的人、或是一直遇上同樣重複的經歷、或是在感情上面總是處於抱怨的一方、或是你覺得在感情中處於比較壓抑、或是無法呈現自己良好一面的狀態。

編編舉個自己的例子好了,但這個例子偏了一些些,不過還是可以舉例。七、八年以前的編編啊,遇到一個狀況是,滿多自己喜歡的女孩都可以跟編編一起在同張床睡覺、過夜,當中沒有進行撫摸、接吻、性愛的過程,然而,這些女孩們最後都沒有跟編編在一起,甚至可能有些過了夜之後,接著就跟別人交往,步入了婚姻的狀態。

從旁人的角度想,也許是一種「對於女孩尊重、包容的悲傷故事」,但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時,編編有意識的「認知」到這件事情,認為這件事情已經開始「重複」,編編進入了一種「迴圈」的狀態,那麼接下來就必須去做改變。

 

改變的第二步,不是埋怨,是面對、認知與感謝

在過去的戀情中,其實都會有很多開心的過程發生,這是難能可貴的,我們都往往想著最後一步(從第4狀態起),對方帶給你的不開心,簡言之,

這就是你心中那一道過不去的坎

然而我們卻忘了,彼此都是因為喜悅、幸福、開心而在一起的,也許最後並不是你要的結果,但不可否認的,「你選擇了他」、「選擇了這個過程」,甚至可以說,「你選擇了這門功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與其埋怨,不如我們「直接地去面對與承認,這曾經是自己所選的」、「感謝他們帶給你的快樂與這樣的情緒波動」、「我認知到我想改變,想突破這門功課」。

 

改變的第三步,「認知後,設定目標並且執行」

以編編的上述的例子來說,其實編編認知到了兩件事:

1. 在相處過程當中,編編處於一個「依附」、「無法在想追求者面前呈現真實有魅力的自己」

2. 編編所認為的「尊重」女性,其實是一種「自以為」的尊重,沒有理解女孩要的是什麼,忘了「雙方在當下的互動是很重要的」

所以編編就開始從這兩點去改善,首先,對於很多情況先冷靜,就算是再喜歡人的面前,依舊我對待朋友般的互動,例如該講垃圾話的時候照講、該偶爾「嗆嗆」女孩的時候還是會照做、該大笑還是要大笑,但這個重要前提是,你懂得「怎麼去有禮貌的聊天、互動」。

 

還記得編編寫過的 「最基本」聊天三守則!讓別人覺得你很好聊天60分標準版!「進階版」好好聊天!80分的高分版心法!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在單獨約會當下,同樣的做好上述的事情,但仍安排好約會路線,觀察彼此的互動狀態等等。若是真的將要達到最終上床的一步,依然會去觀察這是不是當下彼此想要,若不是就停下,若是就往下走。

慢慢的,編編突破了這個「迴圈」,也許正準備迎向接下來的另一門「功課」。

 

有在看很多心理訓練或是金錢心態書籍相關的暖暖們,應該對於編編上述的講法覺得好像有些似曾相似?

其實在我們的人生過程當中都是這樣,不管在事業、工作、友情、愛情等等的一切,都是存在著一門又一門的功課等待自己去面對與突破,若是陷入在「迴圈」中,我們就會停滯、就會找不到地方往前、或是認為這樣就是非常舒服的狀態了。待突破了,又會有另一門功課等著你去面對,因此我們都一直不斷的在訓練心性、訓練目標設定、訓練面對挫折與不完美的自己等等~

好了~編編覺得再說下去,暖暖肯定覺得編是傳教的,哈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篇最後想給暖暖說:

戀情很美,美到很多的故事、電影、音樂、藝術、文字,都在在闡揚這樣的過程、在於那到過不去的坎,以及當中產生遺憾、憤怒、開心、幸福,或是一些些淡淡而隱晦的愛。這些都會撬動我們曾經的一些感動、失落,甚至不禁落下眼淚。 
但我們的生活還是要繼續,要相信一件事:「你有資格改變你自己人生的狀態」,與其重複地遇上同樣的「爛事」,不如我們開始面對與重新設定,讓彼此不管在人生或是戀情之上,都有更不一樣的火花產生。
「我們可以像藝術家一般感性人生,更能像企業家一般,理性的經營人生。」

兩性文章系列

1. [暖暖語錄] 別讓情緒勒索了你自己!

2. 佛系渣女:別以為你搶著付錢,我就會喜歡你

3. 你該懂的「報備」

4. 第一次約會當然不能上床!但...還是看氛圍跟前期互動

5. 「前戲,從約會見面的那一刻就開始」

6. 為何男孩兒想去酒店跟特殊服務場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若不存在於欺騙與傷害,特殊服務也是正當職業?

8. 6種常見的交友軟體上 要你錢的套路

9. 解答!「遇上聊得來的對象,為何原本很熱絡,但對方卻突然消失?!

10. 為什麼你變好了卻要跟我分手?

11. 你會被說「渣」,是因為你顧客滿意沒做好!

12. 六大招!男孩的約炮暗示!

13. 男孩!你一定要有你的主場!三步驟建立自己的主場優勢

14. 男孩接招!女孩的約炮暗示來了!但最後一種也太直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 別傻了,收回你對工作的美好想像|給畢業生的一些建議與想法

16. 特嚴肅話題!男孩看待女孩的年紀!(上)

17. 特嚴肅話題!男孩看待女孩的年紀!(下)

18. 謝謝你,10y幸福與5y職場空白|最暖渣男小故事篇

19. [編編點評] 謝謝你,10y幸福與5y職場空白|最暖渣男小故事篇

20.「我真是個渣男」語錄 - 反諷男孩面對女孩應對時的無奈

21. 盤點像「高文英」一樣的 8 大女王型特質!

22. 特嚴肅話題!女孩在各年齡層如何看待男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3. 渣女的三大策略!她們從不缺人追的秘密!

24. 你想要渣還真不容易!成為渣男女重要的心態!

25. 給你一碗心靈毒雞湯!ex: 遇上渣男沒關係,下一個還會是

26. 男孩提問:如何一對一約女孩泡湯?

27. 為什麼你沒有脫掉我的牛仔褲!最暖渣男小故事篇

28. 男孩不敢再帶女孩出門的3大NG行為,第三種最無法控制?

29. 渣男女三大階段!遇上第二階段的對象千萬不能碰!

30. 「最基本」聊天三守則!讓別人覺得你很好聊天60分標準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1. 「進階版」好好聊天!80分的高分版心法!

32. 「放著」一個充滿積極心態的耐心小技巧,今天就學起來!

暖暖私訊問答集

1. 暖暖私訊問答集1 ~來看看你有沒有同樣的疑問

2. 暖暖私訊問答集2~來看看你有沒有同樣的疑問

最暖渣男眼裡的女孩系列:

1. 無往不利的保濕利器!|最暖渣男眼裡的女孩系列推薦

2. 2020 的秋冬妝感整理 | 女孩應該了解,男孩也該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

1. 你今天 Clubhouse 了嗎?編編心得與創作者的盈利模式探討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尊重尊重 #理解理解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