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初老的你,如何看待「前任」?

1 / 1

嘿,好久不見。

在這逐漸開放的社會,自由戀愛和開放式男女關係已經不是新聞。每個人都會有前任的記憶,因為前任和過去的經歷,也塑造成另一個自己。

有沒有想過?在一個不經意的轉角遇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個樣子從內心深處慢慢地更清晰,過往的點點滴滴洶湧的串出心頭。

有沒有這樣的一個人,讓你藏的很深,不許任何人提起?

20幾歲對前任的定義

那時候的我們,把前男友或前女友視為帶刺凋零的玫瑰,我們總是用激烈的方式告別前任,就想把那過往的每一段回憶都抹掉,好像從來沒有認識過這個人。在結交新的一任的時候,也必須迴避此類的話題,內心中的忌妒和在意會竄升蒙蔽他/她只是人生的一段路。

我們還能是朋友嗎?

在那個青澀未褪去的年紀,最常在分手後聽到的一句話,但常常遇到的狀況是拒絕收場,那時候的分手,都夾帶著再也不會聯絡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0幾歲對前任的定義

有人說30歲是一個人生的分水嶺,看待每一件事情的方式也不同了,這時候的自己,已經社會化大約十幾年,工作上人的衝擊,家庭中與長輩的摩擦,自己的自我意識更強大,對於「關係」也開始有新的詮釋。

這時候的我們,在現任的伴侶身邊,也能坦然地聊起過往和前任的事情,甚至開玩笑,缺少了孩子般的忌妒,多了更多的理解。

時間推著我們學會理解「關係」帶來的波浪,認同每一個人都有一些過去,都是塑造出現在模樣的養分。

時間把感受帶走,把回憶變得更清晰

有沒有一種,覺得越遠的事情記得越清楚?

以前會在意的那些大事,都變成雞毛蒜皮的小事,然後回頭笑著當時自己可愛的模樣,就像Facebook會每天提醒著你,幾年前的PO文。

為什麼我會發這種廢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今社會網路盛行,也將每一個人的歷史紀錄的清清楚楚,不經意地提醒著自己已經過了那個對關係期待的年紀,比起轟轟烈烈,走過青澀歲月的我們,更嚮往的是一段平淡卻能細水長流的關係。

好像曾經恨和討厭的人事物,漸漸地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不知道從哪一刻開始你不再恨了,不再討厭了,即使不再有交集,但也不用再把回憶藏的很深,而是一段可以侃侃而談的故事。

隨著年紀增長,也學會了與自己和解。

👍如果我的文字有觸動到你,請記得幫我按個❤

追蹤我的個人IG: Mel.Tsai

#傷口#心靈療癒#同理心#面對自己 #漫長的路 #Touch #Heart #Myself #Feeling#前任#EX#與自己和解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