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著」一個充滿積極心態的耐心小技巧,今天就學起來!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

最暖渣男instagram 

編編最近這一陣子,在忙著下一階段的職涯規劃以及出國的準備,所以好一陣子沒上來分享一些文字給暖暖們。

編編覺得這幾年的職涯歷練,可以分享一些故事給暖暖們,不過今天我們先回到咱們男女關係上,來聊聊關於「耐心」這件事。

在「大部分」的情況之下,男孩追求女孩的時候,通常比較心急如焚一點點,總會想著「你真的很不錯,我想要快點跟你多相處」、「你能不能快點答應我的邀約,我想多見你幾面」、「我真的很喜歡你,能不能快點跟我在一起」。

然而,女孩通常有著「認知上」該有的「矜持」,或是在「本能上」,做著認為的「觀察、觀察、再觀察」,慢慢的,在兩方節奏下的不一致,或是女孩壓根就不把「現在」的男孩放在眼裡,以致男孩的熱情慢慢的消退,女孩也感受到男孩的退卻,逐漸就慢慢的回歸到平靜狀態,甚至就斷了聯繫。

當然,上述的情形,也有可能發生在女孩面對喜歡的男孩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編編想來說說關於在追求或單身的時候,關於「耐心」的這件事情上。

   

「放著」:現在沒有機會,但並不代表以後沒有

「放著」是什麼,先讓編編舉例個故事~~~

小暖渣,剛滿28歲,自研究所畢業到現在的這間半導體公司,約莫兩年左右。人稱小小的科技新貴,外表斯斯文文,但微微地散發著不喜與人互動的特質。

幾個禮拜之前,他認識了一個小了他一歲的女孩,便情不自禁的喜歡上女孩的笑容、親切、與偶而來一點可愛的任性。

小暖渣開始用滿腔的熱血對女孩進行各種的邀約與追求,然而女孩的應對,卻是不斷的各種婉拒與放冷處理。幾個禮拜過去,小暖渣的心也冷卻了下來,女孩跟小暖渣,慢慢走回了純粹的朋友關係。

幾年過去,小暖渣從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到了小小的創業家,同時在職場與社會經歷下,心態與應對變得更加成熟,外在搭配也有自己獨到的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直維持朋友關係的女孩,有天剛好有工作的事情想要請教小暖渣,便相約一同共進個晚餐。一整晚的交談,女孩對小暖渣有全新的認識,也敬佩他現在的能力與狀態,更喜歡他現在的溫柔成熟,女孩便在那晚之後開始主動地與小暖渣有更多、更頻繁的聯繫...

 

好故事就到這~上面的這個小故事,其實屢屢都會在我們的周遭發生喔!

也有可能是女大十八變後,曾經暗戀的男孩又跑回來追求~

  

從故事裡面主要有兩個重點:

1. 將你現在沒機會的心上人「放著」:如果現在沒有機會,那麼你可以繼續維持朋友關係,不代表往後沒有;

2. 持續讓自己進步:也許是事業、人生歷練、興趣,不斷的進步會讓你更加的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編覺得「放著」也有一種養魚池的概念,養著養著也許就上鉤了(疑)。另外呀,「放著」也有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

  

緩一緩,對方會更美麗,也會更醜陋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對身邊的朋友會越來越挑,總是對有些人的行徑感到不舒服,如果你對朋友如此,那對另外一半/曖昧對象/砲友,就會更加地仔細挑選。

所以「放著」的這件事,有時候反而會看到這樣的人是不是真的適合你,會不會在你的背後搞很多的小動作,或是你發現他更多不為人知的極大優點,總之有時候,緩一緩,你會知道對方更多美麗或是醜陋的地方。

暖暖們讀到這邊可能會冒出一個疑問:「那我到底該加快速度還是該放著?那放著的這個時間到底要多久?」

  

編覺得,因時而異,以及因你而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在當下就覺得,雙方的好感已經破表,一種愛如潮水湧上的時候,那麼不要放著,請往前走;如果你平常是習慣觀察很久的人,遇到了一個覺得該衝刺的對象了,那麼編編鼓勵你往前衝;如果你覺得你都在一直遇上渣男渣女,那麼建議你緩一緩,調整自己;如果你已經好幾個都是快速的認識且快速的就被對方冷落,那麼也建議你緩一緩。

 

畢竟每個人的狀態與關卡不一樣,總有些需要調整,編編找天來說說「事情上的抉擇」與「渣男渣女關卡怎麼調整與面對」。

  

紳士,不過是比較有耐心的狼

耐心培養久了,慢慢的你也會比較紳士/淑女,比較會抑制一下你心中熊熊的烈火,比較懂得循序漸進、比較懂得該有的節奏掌控與應對進退。要當個渣男或渣女,你就更加地對於魚池的管理會比較有秩序(疑);而你現在剛好單身,「緩一緩」的觀察或「放著」的持續加強你自己,能夠喚來許多桃花的!

  

給暖暖們的建議

上面說了許多,只是想做個結論~「放著」的這個心態上並不是消極的狀態,有可能時間對了、地點對了、對方也對了,但你這個人剛好不對,那麼「放著」的意味是你該回去調整自己、精進自己。或是你的狀態對了,但對方並不允許,「放著」也是給對方一些時間去處理他的事情,或是現在的你在等待下一個人的出現。而且「放著」也並不代表就是不聯繫,而是一種維持淡淡的或是朋友關係,偶而見面聊聊交換著彼此的生活狀態,或是更深成的好友狀態,也許哪天,天時地利人和了,你們之間又會有不一樣的狀態產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放著」是一種積極、不斷精進自己的過程喔!

 

兩性文章系列

1. [暖暖語錄] 別讓情緒勒索了你自己!

2. 佛系渣女:別以為你搶著付錢,我就會喜歡你

3. 你該懂的「報備」

4. 第一次約會當然不能上床!但...還是看氛圍跟前期互動

5. 「前戲,從約會見面的那一刻就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為何男孩兒想去酒店跟特殊服務場所?

7. 若不存在於欺騙與傷害,特殊服務也是正當職業?

8. 6種常見的交友軟體上 要你錢的套路

9. 解答!「遇上聊得來的對象,為何原本很熱絡,但對方卻突然消失?!

10. 為什麼你變好了卻要跟我分手?

11. 你會被說「渣」,是因為你顧客滿意沒做好!

12. 六大招!男孩的約炮暗示!

13. 男孩!你一定要有你的主場!三步驟建立自己的主場優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 男孩接招!女孩的約炮暗示來了!但最後一種也太直接了!

15. 別傻了,收回你對工作的美好想像|給畢業生的一些建議與想法

16. 特嚴肅話題!男孩看待女孩的年紀!(上)

17. 特嚴肅話題!男孩看待女孩的年紀!(下)

18. 謝謝你,10y幸福與5y職場空白|最暖渣男小故事篇

19. [編編點評] 謝謝你,10y幸福與5y職場空白|最暖渣男小故事篇

20.「我真是個渣男」語錄 - 反諷男孩面對女孩應對時的無奈

21. 盤點像「高文英」一樣的 8 大女王型特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2. 特嚴肅話題!女孩在各年齡層如何看待男孩!

23. 渣女的三大策略!她們從不缺人追的秘密!

24. 你想要渣還真不容易!成為渣男女重要的心態!

25. 給你一碗心靈毒雞湯!ex: 遇上渣男沒關係,下一個還會是

26. 男孩提問:如何一對一約女孩泡湯?

27. 為什麼你沒有脫掉我的牛仔褲!最暖渣男小故事篇

28. 男孩不敢再帶女孩出門的3大NG行為,第三種最無法控制?

29. 渣男女三大階段!遇上第二階段的對象千萬不能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0. 「最基本」聊天三守則!讓別人覺得你很好聊天60分標準版!

31. 「進階版」好好聊天!80分的高分版心法!

 

暖暖私訊問答集

1. 暖暖私訊問答集1 ~來看看你有沒有同樣的疑問

2. 暖暖私訊問答集2~來看看你有沒有同樣的疑問

  

最暖渣男眼裡的女孩系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無往不利的保濕利器!|最暖渣男眼裡的女孩系列推薦

2. 2020 的秋冬妝感整理 | 女孩應該了解,男孩也該知道!

 

其他:

1. 你今天 Clubhouse 了嗎?編編心得與創作者的盈利模式探討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尊重尊重 #理解理解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