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四大階段做法!!

1 / 1

哈囉~各位小夥伴們好啊,每個月14號的情人節又過了,單身或剛失戀的朋友

還好嗎?

J.c身邊最近就有位剛失戀的朋友,在開導她的同時也想跟大家分享怎麼渡過失戀傷痛的整個過程。

失戀可以算是每個人在愛情中必學的課程,包括我自己也是,幾乎所有失戀的人大致上都會經歷以下4大階段:

1.自虐期

2.疲憊期

3.恢復期

4.接受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也正在經歷失戀的折磨,不妨可以看看自己現在正處於哪個階段,也可以試試我的建議做法,說不定會讓心裡好過些~

1.自虐期

這通常是剛失戀的時期,不論是和平或不和平的散場,這段時期通常是最痛苦的,因為你明知道對方不值得或不合適卻還是會忍不住去想念,忍不住去彼此去過的餐廳,忍不住去翻以往甜蜜的合照,甚至去挽留對方,這些行為通常並不會讓自己更好過只會使自己更傷心,都屬於一個自虐的動作,因此我稱為自虐期。

建議做法 : 轉移注意力!!!

因為這些自虐的行為,就是我們明明知道不能做卻還是無法控制自己不去做,因此既然無法阻止自己,那就想辦法轉移注意力減少自虐的時間。

而轉移的方向,可以是一項你想新學習的事物,或是你本身的興趣,又或者專注在工作上,只要不要有兩人共同回憶的事物就可以。

2.疲憊期

這時期已經虐待自己一陣子了,哭也哭累了,因此會漸漸減少自己自虐的行為,但是觸景傷情還是會難過,只是不像自虐期時會大崩潰,然而這個時期,內心的空虛感跟疲憊感會被放大,因此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感到特別孤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做法 : 多跟朋友家人出遊

這個時期的重點就是不要自己一個人待著,多跟親朋好友出遊,因為是自己信任的人,因此你脆弱時他們也能照顧你,而出遊不但能增加自己好心情的時間,且大自然通常有種讓人放鬆身心的神奇魔力,絕對能減少自己心中那份沉重的疲憊感。

3.恢復期

這個時期基本上你已經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作息了,不會再半夜偷偷哭泣,不會再失眠,不會再有心理上的疲憊空虛感,雖然聽到某個人的名字,或看到熟悉的場景,還是會反射性的停一下或多看一眼,但已經不再影響你的情緒。

建議做法 : 多結交新朋友

人家總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因此這個時期正是你結交新朋友,認識新的人的好時機,因為你已經收拾好情緒,不再為過去而難過,或是以一個受傷的型態去找新的人討拍,而是一個全新的自己,更有自信的自己,去認識新的世界。

4.接受期

這個時期基本上已經可以算是拿到失戀這門課的畢業證書了,你已經接受自己確實失去了一段戀情,並勇敢的克服它,就算聽到某個人的名字,或看到熟悉的場景也不會再多停留一秒,到現在回憶起這段失戀,已經像是在看小學時期的照片一樣了,它只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小段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時期基本上已經不需要給任何建議做法了,因為你已經知道自己接下來該走哪一步,用更美麗的自己去迎接下一個走進你生命中的人。

失戀是痛苦的,每個人每個時期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但如果每結束一段感情,自己能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愛情是甚麼樣子又何嘗不是一件好的收穫?

最後當然還是希望各位小夥伴們都能跟另一伴幸福美滿,單身的人也別灰心,繼續綻放你獨特的魅力,一定會找到你相伴一生的有緣人,失戀的人也加油,你並不孤單,讓身邊的人和J.c我陪你一起渡過這個艱難的時刻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