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寂寞寂寞就好#女人四十之上篇

1 / 1

我因為工作能接觸不同的發案業主,業主來自不同的行業別,這個因素讓我體會著我原本生活環境不會接觸到的各種層面。現代女人能力強過於男人的不在少數,因為工作的緣故接觸到好幾位女老闆,其中一位CEO讓我印象很深刻。

回想著當日拜訪時,查了Google路線該怎搭捷運怎轉線,下了捷運走在東區水泥叢林裡對著門牌號碼,因為疫情層層管制下一上大樓是被安置在梯廳的咖啡吧檯等,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執行長要見我只以為如以往是由承辦人員接洽。就在我用滑手機來耗掉等待時間時見到一位女子親切的跟我點了頭,我回以禮貌性的微笑點頭,直到被帶進會議室才知道原來跟我點頭的是女執行長。

人的五官如果長得好看大多會被稱讚漂亮,然而這位女行執行長如果用漂亮來形容她,這樣的形容詞可能是有點貶損了,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是一種成熟的知性魅力。一場會議談下來工作上重點該談的都談了,她問了我:為何會寫兩性?也因為她起了頭慢慢的越聊越多。她席間的一段話:女人四十該看的不是愛情了,四十歲的女人不需要愛情。

【神奇的數字四十】

四十歲真的是一個蠻奇妙的數字,女人在四十時心境、生理的變化剛好跟男人顛倒。在之前我撰寫的【警報】的那篇文章就提到四十這個數字,當然有部份女人仍是期待所謂的真愛與婚姻,卻也有女人是不再期待真愛在走過婚姻後更不相信婚姻。就如歌手田馥甄那首歌名為【我寂寞寂寞就好】,四十歲的女人在遇過多次的渣男聽過無數的謊言跟芭樂票諾言後變懂事,更或許走過了婚姻受了傷在掉了以公升計算的眼淚後知道保護自己才能早一點解脫,此時的女人選擇了寂寞總比找麻煩好。就如歌詞中一小段【再多的愛也沒有用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早點看破 才看得見以後】,看破的女人為了以後生活不再投入愛情。

我身邊真的還不少四十左右的女生不婚不生不談戀愛,其中一位直言了:男人在拐女人後的本性露出.....自己也過了適合生育年齡了,不如往後人生只為自己拚搏不再被男人所累。

絕大部分的女人內心都有一位公主住著,當在女人愛上男人後把公主病、驕傲放下時,原本的安全感是建立在牽緊伊人的那雙手上,因為愛情的痛愛情的傷..... 痛到受不了時人的本能反應都是保護自己,當然性格也會跟著變了。四十被愛傷害的女人、不再愛的女人安全感建立在自己的口袋深度讓自己過的好。

#跟我說說現在的你需要愛情嗎

#未完待續女人四十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