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會影響擇偶條件?三大現象帶你看原來挑戀愛對象跟父母有關!

1 / 1

「我爸是個大男人主義的人!我找對象一定不要找這種!」「從小我爸就會家暴我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相信愛情!」多數的心理學家都支持原生家庭對我們的影響是終生,包含你的性格、看世界的觀點、和人的相處方式,那談戀愛呢?你有沒有發現過去你所挑選的對象都可能和你的父母有關。尼克小姐帶你來看以下三種現象正影響著你挑選戀愛對象呢!


原生家庭影響 ① 父母的互動塑造了潛意識

「爸媽忙著工作沒時間給你關愛,你發誓長大後絕對要擁有自己幸福的家庭。」「從小父母就為了金錢爭吵,我一定要嫁給有錢人!」「爸爸很大男人主義!
我絕對不找強勢的對象!」以上這些想法都沒有錯,但就會讓你在挑選對象時『總是碰到同種類型的人』,好比很容易被嘴甜的男生吸引、挑對象只看條件、不小心碰到吃軟飯的渣男,這就是你的潛意識在作祟,總讓你鬼遮眼的只看到你想看到的部分

這是一種補償心理作用,你會過度努力的去填補『你不足』的地方,這就變成妳挑選對象時的擇偶條件,請別忘了談戀愛還是要好好相處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延伸 👉 談戀愛老是鬼遮眼?心理測驗出為什麼你總是遇到這種人?

原生家庭影響 ② 父母期待加諸在你身上

「我爸是醫生,我媽從小就叫我只能找醫生!」「我媽說上大學才能交男朋友!而且不能跟對方過夜!」從小你爸媽細心呵護你、關心你,同時也對你有高的期待,你一邊覺得感激,但同時也感覺到壓力嗎?甚至他們限制你談戀愛、耳提面命你女生第一次很重要、洗腦你該找怎樣的對象嗎?尼克小姐必須說:『是時後適當甩該父母的期待了!而你會從他們愛你中,找到適合你的戀愛』

適當的提醒你爸媽,正因為他們滿滿的愛,你絕對也有能力找到屬於自己的戀愛歸屬,再來,爸媽的期待很重要,但你的選擇更重要,因為戀愛是你在談的!你完全可以自己決定!

延伸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經典名劇剖析你無法輕易戀愛的原因!

原生家庭影響③ 童年創傷造成的影響

除了父母間的互動會影響你,在你成長的過程中,家人間的互動會造就你的個性、價值觀或與人互動的方式。如果互動造成了負面的影響,好比被忽略、被冷漠、總是比不過手足,甚至有家暴的情況,那很可能會對你談戀愛找對象造成:

  1. 對自己沒自信、自卑,在戀愛中可能會傾向找「把你捧上天、超黏你」,但可能是控制狂的男生
  2. 很難和別人建立關係,甚至不相信愛情,找的對象都變成床伴關係
  3. 不相信自己會被愛,有人喜歡自己就將就在一起

延伸 👉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原生家庭、父母對你帶來極大的影響,如果是好的就請你仿效繼續找個人相愛。如果不是,尼克小姐要大聲鼓勵你:「你長大了!接下來的人生幸或不幸,你都有權利自己掌握!而你能選擇你要的快樂。」請跨出去睜大眼睛勇敢的談戀愛吧!戀愛還是要談,才能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生家庭 #父母 #談戀愛 #戀愛 #兩性 #挑對象 #條件 #童年創傷 #童年 #家 #家庭 #潛意識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延伸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切蛋糕測驗!戀愛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不容易戀愛?小心這五個習慣讓你逐漸失去愛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