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交往就吃醋?戀愛前必須注意的十大事項,是太喜歡還是對自己沒自信~

1 / 1

「還沒開始交往就吃他醋!朋友覺得我很誇張!」「他看到我和異性互動,就很緊張!這是喜歡我的表現吧?」吃醋常是曖昧期間大家會拿來觀察對方是不是喜歡自己的跡象之一!但你們還沒開始交往就狂吃醋,甚至希望能掌控對方每天的行蹤,到底是真的太喜歡,還是對自己沒自信?尼克小姐十點幫你快速掃描為何會「還沒開始交往就吃醋」,以及戀愛前必須要注意的事情啊!

還沒交往就吃醋:為何會吃醋

「曖昧對象和其他異性互動,我看了很不舒服!朋友說我還沒開始交往就吃醋很誇張!」「還沒交往我就吃醋!真的很誇張嗎?」尼克小姐必須要跟你說不會。我必須提醒妳『吃醋』背後的情緒就是比較、嫉妒,甚至是害怕失去,而會產生不舒服、生氣的感受,而有這種情緒非常正常。

但如果你會情緒起伏過大,甚至是還沒發生就感覺或認為「對方會拋下自己離去」,這很可能會讓你們的關係變得緊張,這種吃醋可能就太過度了。

還沒交往就吃醋:適當的醋吃了酸甜

『故意和異性曖昧,試探暗戀對象的反應』這種情節常常在偶像劇中上演,交往前的曖昧拉扯,也常有這個小撇步,以下這些『吃醋』行為,無論是你或對方都能適當的醋吃了酸甜。

  • 刻意和異性互動想試探「暗戀對象」是不是真的在意自己?
  • 當發現吃醋,內心會暗自竊喜
  • 吃對方醋後,發現根本是自己想太多,心裡會鬆一口氣
這些情況相信每個人在戀愛中或多或少都會經歷過,許多感情甚至是因為這種些微吃醋的帶來的緊張感,而發現「真的在意、喜歡對方」交往的

還沒交往就吃醋:戀愛前你要小心

前面我們提到吃醋的背後,有著比較、嫉妒、害怕失去的情緒,因此『吃醋』的程度常意味著你或對方的心理狀態,喜歡對方或「對自己太沒自信」只有一線之隔,接下來尼克小姐要盤點還沒開始交往就吃醋,小心他是過度沒自信的恐怖情人跡象!

  1. 你澄清你和其他異性只是朋友,但他希望你只有他一個異性朋友
  2. 吃醋引發的情緒,會直接發洩在你身上
  3. 他的情緒似乎變化很快,發怒完,又對你過度道歉
  4. 他永遠是受害者,如果你不要和異性那麼好,他就不會吃醋
  5. 談到過往戀愛經驗,都是別人傷害他、拋棄他,或不知道為什麼被劈腿
  6. 他對自己極度沒自信
  7. 吃醋到希望可以掌控你的行蹤,甚至頻頻出現在你的周圍
  8. 他很著迷你們的曖昧關係,似乎沒有自己的生活圈或重心
  9. 在你想確認關係時,他開始和別的異性曖昧,而不是選擇和按你定下來
  10. 當你想離開這段關係時,他又突然回頭頻頻關心你
過度沒自信的人談起戀愛,常常無法確認關係,極度的害怕自己不被喜歡、被拋棄,所以會過度地想掌控對方,甚至把自己的無法消化的情緒起伏,宣洩在對方身上。又或者在對方要和自己確立關係時,太害怕而逃離。

尼克小姐只想說談戀愛時遇到這種對象,請速速遠離,因為這種戀愛談起來實在太累了!

#還沒交往就吃醋 #還沒開始交往就吃醋 #吃醋 #兩性 #戀愛  #曖昧 #交往前 #恐怖情人 #沒自信 #掌控 #嫉妒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延伸

6種常見的戀愛錯覺!真的不能把這種情緒當作戀愛!

戀愛敏感度超低?是不懂愛?還是不敢愛?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戀愛敏感度超低?是不懂愛?還是不敢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