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故事】危險關係 - 侯爵夫人的名冊 Chapter 11

1 / 1

紫色天鵝絨 XI



  莫賽尼格知道自己有大麻煩了。

  他日裡不想參加任何社交活動,因為他知道想見的人不會出現;夜裡他輾轉反側,難以入眠。他的心緒時而亢奮,時而暴躁,西西莉亞說的那句話不斷在他腦中迴盪。

  你對這世界毫無貢獻。

  你對這世界毫無貢獻。

  你對這世界毫無貢獻。

  莫賽尼格甚至拿起筆,試圖寫下他的反論,好在見到她時,嚴厲地糾正她,結果卻是徒勞,是的,他真的毫無貢獻。

  那又如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就是貴族的生活,她最好乖乖接受。

  但是在他心中,又有這麼一點不甘心。

  根據瓦爾蒙的情報,侯爵夫人為西西莉亞安排了新娘課程,所以她幾乎足不出戶。

  想見又不得見,使得莫賽尼格煩躁不已,他甚至想過也許西西莉亞是上帝派來毀滅他的惡魔,以懲罰他的放蕩不羈。

  直到盡責的管家提醒他,明日是提圖斯家族婚禮,他才想到侯爵夫人必會帶著西西莉亞出席,在賓客席上觀摩婚禮的各項儀式。

  太好了。

  當他命令男僕為他準備出席婚禮的服裝時,心中已有盤算。

  提圖斯家的花園裡,有座隱密的涼亭,或許他可以在那兒和她好好聊一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儘管如此,莫賽尼格依然心中忐忑,直到婚禮當天,走進聖堂,見到西西莉亞伴隨侯爵夫人入座,他心中的大石才稍稍放下。

  提圖斯家族曾出過三任的威尼斯總督,家族勢力遍布整個歐洲,婚禮於聖馬可大教堂的禮拜堂舉行,儀式由大主教主持,室內遍布新娘喜愛的白百合,現場冠蓋雲集。

  西西莉亞還不習慣這樣的大場面,尤其是知道莫賽尼格正從背後注視她,他熱切的目光燒灼她的頸背,一直往下延燒到脊椎末端,她如坐針氈,連聖壇上的新郎都不比她忐忑。

  侯爵夫人在她耳邊低語:「一切按計畫進行,別忘了作妳該作的。」

  是。

  她知道自己該做甚麼。提利夫人早就推演出全盤計畫。像他這樣的男人需要使盡心計才能引他上鉤。

  首先要挑起他的興趣,再來要無視他,讓他想要卻不可得,前面這兩點她都作到了,接著是最困難的,她必須若有似無的給他一點機會,好讓他可以和她獨處親近,當他陷入其中,她就得盡快溜走,如此他才會為她牽腸掛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利夫人嚴格訓練她的儀態,說話、走路的方式,還要她一次次在鏡前練習凝望男人的眼神,夫人說:當妳抬頭看著他,必須讓他相信自己是妳的日月和星辰。

  事實上,這項訓練是多餘的。

  他是如此的耀眼。

  當她望著他,一如天神出現在眼前,何須假裝?

  想到那個男人,西西莉亞像是被施了魔法,忍不住轉過頭去回望了他一眼,一瞥見他如綠寶石般閃耀的雙眼,她就知道自己已深陷其中,無可自拔,莫賽尼格的視線未曾移動分毫,一直牢牢地盯在她身上,她不知道他的家族在政治上究竟有多大的影響力,但是對於擄獲女人的心,他確實是名當世奇才。

  幸好新娘很快地出現在走道的另一端。

  管風琴聲奏起。

  新娘在父親的引領下,鄭重地被交付給新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瞬間,新郎的臉突然和莫賽尼格的容顏重疊。

  有一名俊美的貴族男子願意為妳用盡心思,百般追求,那不正是每個女孩的夢想。

  西西莉亞心思紛亂,連聖壇上的新人互換誓詞的過程都沒仔細看著。

  侯爵夫人握了握她的手,以旁人聽不見的聲量說:「別忘了最重要的規則。」

  她低聲回答:「是絕不能愛上對方嗎?」

  「不,那是在你還沒愛上對方以前,」夫人輕聲嘆息,「若是妳已愛上對方,千萬記住,愛得多的人就輸了。」

  不,她絕不會愛上遊戲人間的男人。

  西西莉亞下定決心將目光定在主教和新人身上,再也不去理會那會灼人的目光,以致於主教的禱詞她一句也沒聽進去,等到她回過神來,儀式已經結束,所有人都站起身來歡送新人離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節自 Pixabay

本文為原創故事,每逢周一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