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和這樣的妖怪談場戀愛啊!

1 / 1

百步蛇王與巴冷公主忘年之戀

很多人因為動漫或遊戲多少都接觸過日本妖怪,但是你知道嗎?其實台灣也有自己的妖怪傳說喔,不僅都十分有趣,同時也是文青圈的新趨勢,而且還可多多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可說是多益而無害呢!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百步蛇王和巴冷公主,這算是眾台灣妖怪中還算多人知曉的傳說,或許有人小時候就聽過了,但如果你還沒聽過就趕緊接著看下去吧!

這是流傳於魯凱族的一個古老傳說。

長住羅巴林湖的百步蛇王名叫「阿達里歐」,千年來一直守護著世世代代的魯凱族人,雖然個性有些淡漠寡言,但據說化成人形時是個眉目清秀的英俊青年。

羅巴林湖旁有座森林,許多族人經過時會不小心迷路,所以阿達里歐平時的工作就是替這些族人找到正確的出口,其他時間則吹吹他心愛的短笛,或自己寫幾首曲子當作娛樂。

就這樣又過了些時日,正當阿達里歐覺得又是個無比平凡的日子時,邂逅了一位迷途的美麗少女,阿達里歐當時並不知道,她就是當時族中眾多男子瘋狂追求的巴冷公主。

兩人一見鍾情,一頭栽進了這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情,他們都認定了對方就是要與自己終老的人。隔天,不得不離開的巴冷公主告訴阿達里歐,希望他能以族中的規定來迎娶她。

第三天一早,阿達里歐帶著一票森林裡的動物到巴冷公主的村子門口提親。這讓巴冷公主的爸爸十分為難,他不想讓女兒嫁給非人的百步蛇王,但基於尊敬之心也不好拒絕,最後提出了「必須找到七彩琉璃珠」的要求想婉拒阿達里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彩琉璃珠是有著「太陽的眼淚」之稱的寶物,據說在深海裡由海神掌管著,對於住在深山裡的阿達里歐確實是個難題,但為了娶到巴冷公主,他接受了要求,展開一場耗時三年的尋寶之旅。

三年後,阿達里歐依約帶回了七彩琉璃珠,巴冷公主開心地抱住愛人,巴冷公主的爸爸也守信為他們舉行婚禮。婚禮當天,阿達里歐順利通過魯凱族的搶親儀式,在眾人與百合花的祝福下,將巴冷公主迎娶回羅巴林湖。

從那天開始,變成兩人一同守護世世代代的魯凱族,聽說至今都還有少女用百合花的裝飾來打扮,以紀念他們敬愛的巴冷公主。

是不是很浪漫呢?至少茶兔是被這故事給甜到啦!所以就替他們畫了張圖。

圖中巴冷公主穿著一身百合花婚紗,與阿達里歐坐在羅巴林湖畔相擁,因為我一直在想著,穿婚紗可是所有女性的夢想啊!雖然巴冷公主結婚的時代還沒有,但我可以試著讓她穿一次,同時,百合花象徵族人們的祝福,也是魯凱族的浪漫,所以就畫了很多百合,也讓這身白紗變得比較有特色。

不過後來產出了四張,因為覺得四種時間背景的感覺都很不錯哈哈,你最喜歡哪張呢?

(其中一張在上面喔)

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其他社群逛逛喔(ノ>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連結樹:https://linktr.ee/sabinapaint

另外,如果想了解更多台灣妖怪,可以去看看我的畢業製作喔(ゝ∀・)

https://linktr.ee/taiwanmonster2020

那這邊就先謝謝所有看到這裡的朋友啦,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和我的畢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