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超久對方卻不告白怎麼辦?

1 / 1

想談戀愛,要先有曖昧對象,而曖昧階段是深入認識彼此的過程,由於在這個階段,男女雙方都會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又有一說是「曖昧為最令人怦然心動」的時期。但若曖昧過久,不免會變成丞琳小姊姊唱的「曖昧讓人受盡委屈」這句歌詞的窘境,此時,為了確定兩人的關係,可以試試這麼做。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一. 聊天中多試探對方的感情觀

每個人的戀愛步調不一,筆者屬於曖昧時期很短的戀愛類型,但身邊有朋友會花上一至兩年去觀察追求對象,確定適合才正式交往。如果你認為現正曖昧中的對象就是理想伴侶,也許可以試著提問:

你喜歡的異性類型要有哪些特質、條件?」(順便檢視自己是否符合該特質及條件,若不符合,直接掰掰不委屈。)

你在感情上是小心謹慎還是衝動去愛的個性?」(如果對方很小心謹慎,那你就在心裡為自己設一個停損點,例如『我只接受曖昧半年,時間一到,仍沒結果我就不等了』。)

我們也認識一段時間了,你覺得我怎麼樣?」(這是一個很直接的直球,可以從對方的反應知道自己在他心中的重要性,也可判斷對方是否真誠地在和你曖昧,並預計往下一步邁進,或是對方其實只當自己是朋友、備胎而已。)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二. 減少聯繫頻率

這不是要你欲擒故縱,刻意若即若離,而是曖昧一段時間後,需要沈澱一下,整理這段時間以來相處的種種,問自己「我快樂嗎?」,也要檢視自己是否放太多心思在對方身上,並且產生了依賴。偶爾將自己從意亂情迷的漩窩中拉出來,冷靜一下。同時,當你減少聯繫頻率後,可以觀察對方的反應是一樣積極或變得無所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三. 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越不沉溺於愛情之中,你越能活得亮麗有自信。試著把生活和戀愛重心七三分或六四分,雖然男生不一定懂得欣賞擅於安排生活、充實內在的女生,但你能讓他知道,你有能力照顧好自己,而不是把一切重心都寄託於曖昧對象。這麼做的同時,你會活得很精彩,更喜歡自己,到時追求者眾多,就不一定非要等待那位愛情慢郎中了。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四. 偶爾透露和其他異性來往的訊息

尚未正式交往前,人人有權利多交友、慢慢選擇合適對象。誰都不開口說破,任曖昧由喜上眉梢變得令人急躁又乏味。若你希望確定兩人關係,可以向對方提起最近遇到不錯的對象,暗示自己不想再等待,如果對方真心喜歡你,他就會用力踩油門,讓你們的愛情到位。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五. 在社群網路放兩人的合照

這是一個稍嫌危險的作法。即使發文內容無曖昧文字,但人人看到男女合照就會自動腦補「他們一定在交往」。你以分享郊遊照的心態發文,他可能以公開兩人關係的心態看文章。這時可以觀察:

他有沒有來按讚?(按了讚代表他看到了,且不介意你放上私人社群網站。)

如果有標記對方,對方檔案有顯示這則文章嗎?(若對方刻意不允許此篇文章發布到他版上,可能是他本來就不愛公開自己的感情世界,或者他尚未準備好正式和你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文後,他對自己的態度有轉變嗎?(如果他不僅沒按讚,自身檔案也沒顯示這篇文章,也不再約你,那麼恭喜你,終於得到他不願說出口的答案了。)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六. 主動告白

告白是留給勇敢、個性主動、對這份情感較心急那一方的,男生女生都可以主動告白,這亦是終結曖昧快狠準的方法。你很快就會得到期盼已久的答案。但告白前請做好心理準備,若非交往即是彼此疏遠了,經歷曖昧、告白失敗後,兩人不會變成普通朋友。可又有何關係,你的人生重心是你自己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戀愛和結婚一樣,不宜心急。適時地留一段時間給曖昧,在時光中抽絲剝繭愛情和你之間的平衡點。準備好了,也確定對方就是對的人,那就義無反顧去要答案吧!祝大家在愛情路上越愛越豁達、坦然。

Read More 想好好談戀愛又怕不長久嗎?達人必備戀愛技巧都在這裡~

#曖昧 #告白 #戀愛 #試探 #自我

《封面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