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習慣

1 / 1

有人說習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這句話所言不假,而如果放在愛情裡,這句話的意義就更值得注意了。

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假如妳的愛情一切平順甜蜜幸福,他很愛妳很疼妳,那此篇文章其實可以略過,但如果妳心裡有一點點疑慮,那麼不妨接著看下去。

每個人幾乎都不喜歡被強迫做任何事,非心所願去做一定是不情不願,但倘若逼迫妳的人是妳自己的話,那這個情況就不是妳應該樂見的情況。

愛情總歸該是美好的,雖然很多時候會被現實情況打壓,但兩人之間的愛總該是甜蜜的,就像有些夫婦一路互相扶持,日子雖辛苦卻甘之如飴,因為他們相愛,彼此互相尊重,懂得替對方著想,知曉對方對自己的付出,互敬互愛所以日子辛苦無妨,他們的愛是甜蜜的美好的。

可如果今天妳發現事情不對勁,看著攤在沙發上的男人,他吃妳的穿妳的用妳的已好一陣子也就罷了,不如他意還對妳惡言相向,甚至有暴力傾向,這時候請不要用「愛」來說服自己,逼迫自己習慣之餘還催眠自己有一天情況會變好,因為妳愛他,而他「應該」也愛妳,而他一定會在妳滿滿的愛感化下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就算他一臉認真對妳這樣保證,也不要輕易相信他,然後拼命告訴自己習慣了就沒事了,他就是這樣的人,雖然在一起前不知道,但現在知道也沒關係。

怎麼會沒關係呢?

哪裡沒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這樣的男人委屈了自己絕對不是一件值得的事,只會讓自己墮入更悲慘的境地而已。

或許這麼說可能太決斷,但百分之八十絕對真實,且女人的青春有限,真要就為了那百分之二十,這樣繼續賭下去嗎?

賭有一天他會開竅會發現妳對他付出很多會察覺妳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他最願意為他犧牲的人,然後從此為了妳奮發向上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嗎?

請別這樣浪費自己的青春,也別逼迫自己去習慣任何不合理的事,尤其是在感情上,有些男人一旦發現妳被他吃定了,心甘情願被吃得死死的,那麼情況通常不會往妳想像的那方去發展,甚至還有可能在時間拖久了而妳終於醒了之後衍生出更糟的情況,例如玉石俱焚之類的。

不該去習慣的事就別逼自己習慣,愛情可以是女人的一切,但絕不代表毀滅,多為自己著想多愛自己一點,才是善待自己的方式。

《圖片皆取自網路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封面使用Canva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