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必分手?!教你五個技巧維繫感情

1 / 1
最近網路上票選出十大分手原因,包含劈腿、兵變等原因。其中遠距離這個因素永遠在榜上,遠距離的這個坎似乎大家都會經歷,但難道沒有技巧能破解遠距離魔咒嗎?這篇文章教大家如何用五個技巧避免被遠距離打敗!

1.好好討論見面時間,見面好好約會

遠距離情侶見面通常會有個規律,例如:隔週見等等,但是有時剛好比較忙的時候,就會打破見面規律,這時就容易吵架。所以如果雙方預先好好討論確切見面時間,那就可以避免期望落空的情況。到約定好見面的時候,兩個人就能有約會心情,可以去吃浪漫晚餐或是看夜景之類的,相處品質會更好!

2.善用各種通訊軟體多溝通

遠距離因為難見面難免會寂寞,這時彼此固定聯繫就變得很重要!建議用可以看到臉或是聽到聲音的方式聯絡(畢竟訊息還是比較感覺不到溫度),聽聽對方的聲音、看看對方的臉就有堅持的動力。另外距離遙遠難免比較沒安全感,所以記得多多溝通,了解對方情況也讓對方多了解自己的情況。

3.培養共同的興趣

遠距離情侶兩人身處環境不同,難免久了會覺得對方生活有點遙遠,這時共同興趣就很重要!兩個人可以一起追劇、打遊戲或是共同創作之類的,這樣聊天的話題就不只是報備而已,尤其如果同時一起做的話,瞬間就會感覺對方就在身邊。(小編自己的經驗就是和男友一起看黑鏡,當下真的覺得一點都不孤單了xD)

4.想念或心情低落時就跟對方說

習慣遠距離後,開始學會獨立,也習慣獨自消化生活中的負面情緒。但要記得的是不要自己硬撐喔,這樣對自己身心不好之外,另一半也會擔心你但又不知從何安慰起。所以當遇到挫折,或是想念對方很難過時,記得傳達給對方知道的,相信他也懂你的苦。

5.一起計畫未來

遠距離最怕的就是等待遙遙無期,不知道到底甚麼時候會結束。如果雙方都有共識,那不妨一起計畫未來,或是未來的目標,例如:未來住哪裡,未來想過怎樣的生活,討論完這些後,相信雙方心裡會更踏實,並且更可以互相扶持努力。

Anne Hathaway曾說過:「Relationships are work, but love is a gift.」,任何感情都是需要經營的,遠距離感情更是要花更多心力來經營的,但只要過了這關,相信感情也會更穩固!

大家有其他遠距離經營感情技巧嗎~歡迎下面留言窩~

👉想看更多療癒插畫歡迎來ambikaiworld安比凱的小世界玩 https://www.instagram.com/ambikaiworl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邱比特 #poplove #感情 #戀愛 #戀愛話題 #情侶 #遠距離 #遠距離情侶 

#愛情 #感情 #溝通 #經營 #經營感情 #戀愛技巧 #relationshipsarework

#loveisagift #love  #lovers #couples  #longdistancerelation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