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前前前男友 (3)

1 / 1

我很失禮,非常失禮的,在他來電找我下次見面聊聊時,我直接把電話掛了,之後才回訊答覆「好啊」。

開啟飛航模式的這個夜晚是難眠的,忍住想開手機的衝動,簡直堪比減肥時伸手去拿架上的洋芋片同等艱難,總之這一夜所有的回憶都跳山來了,一頁翻一 頁,愈翻愈厚,啊,前、前、前男友啊。

「我們下次去哪裡玩呀」

「我只要你,我不要別人」

「你不是一個人,你心裡在想什麼要告訴我,不可以自己偷偷決定哦」

「好吧…我讓你走,一直都是我強留著你」

「我知道你一定會離開我」

關於他,我愈想愈悲情,當年開始的轟烈,我毅然決然買了機票,瞞著他飛到地球的另一端,出現在被劈腿而憔悴的他面前,太煽情、太智障、沒錢卻太有閒、以為自己在演偶像劇,我演了,風塵僕僕和他在一起,之後四處旅遊的兩年很快過去了,一切是那麼順利,順利到我以為愛情本來就很容易,這麼好的男人是綁不住姓范的女人的,我一直都更像姓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偶像劇的結局是他坐了十二小時的飛機,在一個週末的時間飛來留住我,沒成功又心碎離開,再飛了十三小時回去,週一準時上班。後來呢? 連分手他也遷就我,分手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愛情一直都不簡單,不容易。

好男人遇到的女人有兩種,一種是會珍惜他且知足常樂的,另一種是會珍惜他但心有不甘的,要看這個男人的運氣如何,好的遇到前者,差一點的遇到後者,而我屬於後者。

但…往往就是這種「不甘心」的女人,才讓男人骨子裡「姓范」的因子著迷,而這種不甘心,通常就是曾經太過年輕,因為年輕才以為青春無限好,才以為自己會永遠幸運,自以為是的以為我值得別人的好。其實都只是曾經太年輕呀,不過…人生就是太多的不對頻,才會錯過,才有遺憾,總之這些都是後話了。

在他之後,兜兜轉轉才遇到現在的男友,若要有個「最」,那就是在一起最久的吧! 結婚嗎? 不知道,我不想,他不急,不結就分手也沒必要,能各自保有空間又能不吵架的相處,彼此有安全感,也沒有太致命的吸引力,但又不太會膩,也沒有事情非得分手,就這樣在一起五年了。

愛情,可有可無,對我們來說,對坐三望四的中年人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