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片單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1 / 1

Netflix原創劇集《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是美國青少年愛情喜劇,改編自Jenny Han的同名系列小說。

2018年推出第一部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致所有我愛過的男孩

2020年推出第二部To All the Boys : P.S. I Still Love You P.s.我仍愛你

在今年(2021)推出最終章To All the Boys : Always And Forever 真愛永遠啦! 

電影中附帶許多值得探討的問題,像是勇於嘗試的第一步、破裂的友情、愛情中的誤會和矛盾、夢想和愛情衝突時...等,是一部很生活化的系列電影唷!

還沒看過前兩部的分享,請點以下連結前往~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P.s.我仍愛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分享第三部To All the Boys : Always And Forever 真愛永遠  


由寇維一家人到韓國的懷念母親之旅開場,接著回到美國後,勞拉珍和彼得也即將從高中生活中畢業,進到人生下一個階段,兩人早已計畫好一起進入史丹佛大學就讀,不必分隔兩地成為進入大學後就分手的情侶。彼得先一步得到獎學金,順利進入史丹佛,但勞拉珍卻沒能順利錄取...。萬幸的是,勞拉珍錄取柏克萊大學,和彼得只相距一小時車程,雖然不如預期中的美好,他們依然可以享受屬於兩個人的大學時光。


本以為計畫有一點點的改變無傷大雅,誰知道在紐約的畢業旅行中,勞拉珍愛上紐約的獨立、瘋狂和自由不羈,同時也收到紐約大學的錄取通知,她對紐約大學提供的文學課程躍躍欲試,但也捨不得放棄能和彼得共度大學四年的時間。當勞拉珍猶豫不決的時候,她在學校碰見同樣錄取紐約大學的珍,便問道:

勞拉珍:所以,我錄取紐約大學了。 我應該去嗎?
So, I got into NYU. Should I go?
珍:你為什麼要問我?
Why are you asking me that?

大家一定都經歷過,面對選擇時,我們都會猶豫不決,想尋求他人的認同。可是珍並沒有告訴勞拉珍應該去或不該去,只告訴她坦承面對自己的心,所以我們不妨學習珍的智慧吧!試著告訴猶豫不決的人們,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但我不能幫你做決定。也學著告訴自己,決定者始終是自己,哪個地方是適合你的,你的心會知道。


勞拉珍終於了解紐約大學是她的歸屬,並告訴彼得她要放棄兩人原本的計畫,選擇紐約大學時,我很喜歡其中彼得說的這段話:

"Okay. I mean, it's your future. And you gotta do what's best for you. I can't say no to Stanford. You can't say no to NYU. I guess we have made our choice."  
好吧 這畢竟是你的未來,你得替自己做最好的決定。我無法拒絕史丹佛大學,你無法拒絕紐約大學,我想我們已經做好決定了。

是呀,未來是自己的,只有你可以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選擇夢想並不代表未來藍圖裡沒有愛情了,兩個人如果能夠延續一開始交往的勇氣和磨合中互相建立的信任,相信分隔兩地依然能共同維持這段感情,願意支持彼此的夢想並且給予陪伴,才是值得未來繼續交往的對象。

關於選擇

我們每天都在做不同選擇,看似簡單卻也沒那麼簡單。今天選擇粉色洋裝,明天可以選藍色洋裝,但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畢業舞會,選粉色或選藍色就變得不那麼簡單了。我們都希望能選擇最完美的,才不會留下遺憾,但是卻沒有一個選項是真正完美無缺的,我們都只能在僅有的條件下選擇一個適合的。

韓國精神科醫師韓星姬在她的書中寫道:「 當你總算知道那樣的人生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而感到後悔時,不會有人賠償你的歲月。」所以不要被別人的想法左右,專於傾聽內心的聲音吧!不論你最終的選擇是什麼,它就是你當下認為的最佳選項,不需要後悔。往後的日子裡,誠實且真心地接受你當初的決定,因為你並沒有愧對任何人,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便以足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戀愛中,勞拉珍和彼得互相喜歡,但兩個人也都依然選擇保有自己熱愛的興趣,沒有誰為誰委曲求全。夢想和愛情並不一定是二選一的選擇題,它應該是兩個人共同解答的開放式問題!雖然這樣的過程中難免會爭吵、會失望,但如同勞拉珍父親所說:

如果你們對每件事想法都一樣,那就不會成長。
If you feel the same way about everything, you'll never grow.

以上是今天介紹的Netflix原創影集,看完三部電影後我們也一起跟勞拉珍的開車技術一樣,學習成長了許多對吧,如果你們也喜歡這部劇,歡迎按讚分享,下次見!

本文圖片轉載至 Netflix愛的過去進行式海報/劇照

如果你們也喜歡這部劇,可以按個小愛心或是和朋友們分享哦^^

#Netflix #心得分享 #美劇 #小說 #愛的過去進行式 #ToAlltheBoys #真愛永遠 #alwaysand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