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過去進行式》五個你沒發現的小細節!

1 / 1
還記得前幾次分享過的Netflix原創影集《To All The Boys》愛的過去進行式系列嗎?看完三部電影的你們,一定回味無窮。不過,電影中有很多製作團隊精心設計的小細節,你們有發現嗎!?今天介紹五個電影中比較難發現的小細節,一起來看看你的入戲程度有多少!

① 合約書的字跡不同!?

還記得勞拉珍和彼得開始合約戀愛之前,一起寫下的合約書吧!當時的最後一條合約內容是「勞拉珍必須和彼得去參加滑雪活動」,彼得還特地將SKI TRIP!大寫描黑了,特別強調這趟旅行的重要性。
但是旅行結束後,兩人大吵一架,勞拉珍看了合約書一眼,然後把它撕毀了。但就是看合約書的這一幕...,怎麼好像不一樣了呢!?沒錯,原本第六點「彼得載勞拉珍和琪蒂上學」沒有寫在合約上,而SKI TRIP!也只是字體變大而已,並沒有被描黑!不曉得是勞拉珍重新寫過一遍呢還是劇組的小失誤呢~眼尖的粉絲們有沒有發現這個小bug呀。

👉 延伸閱讀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② 第一部和第二部的約翰,是不同演員

第一部電影開始時,介紹的五位情書收件者,其中一位約翰並沒有交代太多,只有一個小孩子的鏡頭。但在電影結尾時,門鈴響起,Jordan Burtchett飾演的約翰,拿著情書出現在門口!這一幕給觀眾留下滿滿的懸念,究竟約翰的出現會讓第二部電影如何發展?

但是第二部出現的約翰怎麼變了?絕對不是你認錯人或眼花,因為真的換人了!至於為什麼更換演員,拍攝團隊並沒有明確的說明。製作人只說他們對於約翰的選角進行相當多的試鏡,當Fisher走進來時,團隊一致認為他的氣質非常符合原著小說中的約翰,認為他足以和飾演彼得的Noah相抗衡,並且承擔起這份壓力。因此第二部電影中的約翰最終由Jordan Fisher擔綱演出,而Fisher演出的約翰也確實讓人眼睛一亮,差一點就要將彼得和勞拉珍拆散了呀😣,只能說約翰這個紳士兼帥氣的騎士角色真的很不容易!

👉 延伸閱讀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P.s.我仍愛你》🐾

③ 勞拉珍的書名📖 WHOA

還記得彼得在很多情況下都會發出的狀聲詞WHOA嗎?不同語調的WHOA 有時是用來緩解情緒,有時是試圖釐清狀況,有時又是用來表達驚嘆!勞拉珍倒車時WHOA~勞拉珍昏倒時WHOA~勞拉珍生氣時WHOA~情況複雜時WHOA~...等,還有很多很多,劇迷們一定都知道!

沒想到在第三季中,勞拉珍幻想未來成為作家的一幕,WHOA WHOA WHOA成為勞拉珍的書名被發行出版了呀!而彼得就在一旁見證簽書會榮耀的一刻,是不是很有趣的小巧思呢~真想知道如果勞拉珍成為作家,擅長寫情書的她筆下的WHOA WHOA WHOA故事內容會是什麼呢! 😊笑~

👉 延伸閱讀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④ 琪蒂的Feminist項鍊 ✡

三部電影中琪蒂所戴的Feminist項鍊,代表女性主義者,也是琪蒂鮮明個性的象徵。身為家中幼女,卻非常有想法,當父親寇維醫生試圖和她解釋月經是科學現象和月亮無關時,琪蒂頭也不回的反擊說:「男醫師才不懂呢!內在女神說那是一種神聖的韻律,代表女性最深沉的一種慶祝。」

和勞拉珍非常不同的是,琪蒂勇於表達自己,且總能直言不諱地點出勞拉珍的問題所在,鼓勵她勇往直前、在關鍵時刻推她一把。像是寄出勞拉珍的情書,把彼得寫給勞拉珍的紙條收集起來等,這些看似微小的舉動,卻是成就一對佳偶的重要因素。

發現寇維醫生和鄰居翠娜互有好感之後,琪蒂從未對離婚的翠娜有任何反感,反而是看見父親戀愛的喜悅,積極地幫忙送情書牽線,非常接納他人。自己遇到喜歡的男孩時,也非常主動地攀談,發起第一則訊息,打破女孩不能主動的刻板印象,並且開始遠距離戀愛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⑤ 編劇Jenny Han在電影中出現!

To All the Boys 官方instagram帳號中可以看到編劇Jenny Han總是留著一頭黑髮,帶著大黑框眼鏡,很有個人特色,一眼就能認出她來!也有很多她和演員們的合照,那麼,她出現在電影的哪些鏡頭裡呢?

👉 第一部《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勞拉珍的情書收件者之一,艾德勒高中唯二的同志 - 盧卡斯,回憶他和勞拉珍高一的舞會情景時,兩人跳舞的場景,Jenny Han就在一旁微笑看著青澀的他們唷!

👉 第二部《To All the Boys : P.S. I Still Love You》
正值情人節,有人歡喜就有人憂。學校餐廳中,一邊是熱情的阿卡貝拉慶祝演唱,另一邊則是哭泣的女孩,悉心安慰悲傷女孩的正是編劇Jenny Han。

👉 第三部《To All the Boys : Always And Forever》
在彼得回憶裡,第一次遇見勞拉珍是在六年級的頒獎典禮上。彼得幫勞拉珍解開卡住的頭髮,勞拉珍回眸一笑讓彼得怦然心動。而當時在頒獎台上親切的校長就是Jenny Han本人囉!

看完以上五個小細節,哪些是你看電影時就發現的呢?
快留言告訴大家你是入戲多少的資深劇迷吧!小編很期待唷ヽ( ^∀^)ノ

記得點擊追蹤就不會錯過AMBER的最新文章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分享,按下小愛心哦!我們下次見!

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戲劇分享👉🏻這裡

本文圖片轉載至Netflix愛的過去進行式劇照/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