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太獨立會吃虧?五大理由告訴妳現代女生談戀愛獨立才是流行!

1 / 1

「男生是不是都不喜歡女生太獨立?」妳很獨立,總是能把自己打點好、習慣自己照顧自己,能不麻煩對方就不麻煩,獨立就是妳的生活態度。在學業和工作無往不利的妳,總在戀愛上跌了一跤,讓妳忍不住懷疑:「是不是自己太獨立、太有想法、小有成就,讓男生不喜歡?」當然不是!尼克小姐五大理由分析給妳聽談戀愛必須獨立,才能找到人生最佳伴侶

① 女生戀愛要獨立,不要重複上一代悲劇

現代女生受好的教育、有不錯的工作,甚至擁有自己的事業和理財概念。但妳的戀愛觀還停留在:女生太強、賺太多,男生會卻步?天啊!那尼克小姐必須告訴妳:妳這麼努力讓自己這麼好!如果任何男生因為妳的好卻步,那不要也罷!

請丟棄舊時代生活得靠男生的想法,妳爸媽餵養妳絕對是希望妳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這當然也包然在戀愛中男女雙方地位平等!

延伸: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② 女生戀愛要獨立,別人才尊重妳

「女生太獨立沒有辦法激起男生的虛榮心、保護欲!」網路上一堆文章討論女生太獨立很難得到男生的保護與愛護,但真的是這樣嗎?尼克小姐想大聲說:「請你大膽的戀愛吧!相信我在一段適合的關係裡,對方會安全的讓妳像個孩子一樣請把溫、撒嬌、浪漫適度的依賴。

我妳懂得尊重自己感受,在愛情裡不需要有任何的假裝,妳能做自己、順著自己心,只有懂得尊重自己的人,對方自然而然會尊重妳。

③ 女生戀愛要獨立,有勇氣忠於自己

獨立其實比依賴更難,妳能把自己的生活打點好、不麻煩別人,那是因為習慣對自己負責照顧好自己。如果妳是這樣獨立的女生,那這就是妳迷人又獨特的魅力,妳完全不需要把自己放入讓妳「不屬於妳的女生該怎樣的框架中」,妳沒有那麼多時間自我懷疑。

延伸:10條讓妳憂鬱的女性標籤

獨立的女生是非常理想的伴侶,能讓另一伴不綁手綁腳的更有精力、空間去做發展自己事業。如果有男生因為這樣嫌棄妳,那我猜他恐怕不是適合妳的伴侶。

④女生戀愛要獨立,永遠有選擇自由

獨立的女生其實相對比較有自信,知道自己能做選擇,而做選擇就是一種對自己或關係的掌控感,凡事不用看別人臉色、委屈自己,而是能順著自己的心意做選擇,這樣妳才會感到幸福啊!

「女生還是要有自己的事業,會生活得比較幸福。」我不是反對女生當家庭主婦,但尼克小姐想大聲呼籲:「請妳一定要有自己的儲蓄,伸手跟別人拿錢很難不需要看別人臉色。」

延伸:五個為什麼你們戀愛沒結局,但耗在那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⑤女生戀愛要獨立,受傷也不自我懷疑

獨立的女生在戀愛裡會受傷,但真相視不管是誰談戀愛就是有受傷的風險,請不要因為受傷就自我懷疑。獨立的妳清楚自己的要什麼,請相信緣分不是不來只是慢一點,妳能回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主軸上,然後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在愛情裡獨立不吃虧

愛錯人、自我懷疑才吃虧

請各位獨立的女生勇敢相信愛情吧!

 #女生太獨立兩性 #戀愛 #獨立 #理財  #現代女性 #情侶 #感情 #戀愛 #波波邱比特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延伸閱讀

面對愛情,12個你我都有過的邪惡念頭~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五個為什麼你們戀愛沒結局,但耗在那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25歲後交友圈大縮水?點我看如何拓展生活圈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女生常見戀愛錯覺!別把這些情緒當成戀愛?

人生就是要狠狠失戀一次!五招與失戀和平共處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