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他不是欲擒故縱,而是消弱行為!》

1 / 1

  哈囉!各位朋友們大家好👀~我是Molly😄

         在兩性關係當中,最讓人痛苦的就是曖昧了,簡直是讓人受盡委屈呀!!(『曖昧』這首歌詞是不是挺貼切的?😂)很多人在曖昧期間最常用的就是欲擒故縱,有人說用得好、用對人就能增進兩人的關係,將現有的曖昧放大,還有可能加快對方向你告白的速度!但是如果對方只把你當備胎或是根本不在乎你呢?反而不是欲擒故縱囉!(那是什麼??🤔)

🗣你確定對方對你用的是欲擒故縱嗎?

       一般而言,「欲擒故縱」就是製造將對方推開,讓對方因此對你感到好奇因而使他主動找你的行為。這個會主動找你的好奇可能是害怕失去你或是不甘心等,使用欲擒故縱的前提是對方要對你感興趣,你也可以因此測試看看對方是否在意你。為什麼欲擒故縱會使對方有想接近你的動力?「因為不能再繼續接近,反而會更想得到。」有一些常見的例子,像是你和他約會時,兩個人的氣氛很好,你就可以依照氣氛表現得捨不得結束,但是又不得不結束,因為你明天早上必須要早起,得早點回家休息。

       而又有另一種情況是很常見的,就是「消弱」~ 相信應該也有不少人曾遇過一種情況,就是當你和一個人起初聊天聊得很起勁,頻率很高,過了幾天之後,對方開始變得愈來愈少回覆,甚至回應你的速度變慢,最後乾脆直接不回了!這種現象其實就是行為主義古典制約所提及的消弱現象,但是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 通常我們一開始會吸引對方一定是有某種特質,而對方會因為你身上的某種特質而被吸引,也就表示他同時也能被其他人所吸引,當他遇到更好的人時,自然就對你失去興趣了。

🗣當激情不再,我們就只能回到原點,不相識...

       當一個人對你使用欲擒故縱,就表示對方對你是有好感的,想藉此激起你的好奇心,拉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而當一個人對你用的是消弱,過沒幾天就人間蒸發,已讀不回或是不讀不回,那就表示對方想擺脫你,不願與你再進一步,此時就形同回到原點,會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多半是只有激情而已。

       在Sternberg的愛情三元素中,若只有激情,就代表對方僅對你迷戀,而你覺得戀愛關係中,只有迷戀的話,熱情能夠維持多久?但是為什麼只有激情而已?原因可能與你們認識的地方、因為什麼特質而互相吸引有關,你們相信一見鍾情嗎?通常戀愛關係要維持的長久,像那些交往好幾年甚至逾十年的情侶,他們都是從認識很久的朋友,發現互相喜歡對方,並且想一直陪伴、照顧對方,進而成為戀人關係,並不是一躍而進,有的人連對方的個性、喜好、背景都不甚了解,就直接想戀愛後再來了解,會有很多問題產生。

⭐️綜合觀點👉要避免自己被「消弱」、被人已讀不回,必須要改變自己與人交往的模式,當然現在科技發達,人手一機,用各種通訊軟體聯繫比面對面還快,但其實這種現象並沒有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反而變成遠距離了!

筆者認為可以這樣做👇

⭐️第一步:一開始可以在通訊軟體上大致了解對方的背景,知悉彼此是否有意願想見面(約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步:直接見面聊絕對比你每天在線上你儂我儂(只是表面看來是這樣😣)還有效果,因為人是需要社會互動的,不能每天只面對沒情感的3C產品,只能隔著手機螢幕思念對方未免太淒涼~~~(誇飾誇飾~😂)

如果你喜歡茉莉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和波波黛莉唷~~😘茉莉的每一篇文章底下會分享當日天使卡占卜祝福送給讀者喔!!🌹✨

追蹤茉莉生活分享與小說創作💖Instagram

✨搜尋茉莉的PopDaily 💖273033

#兩性關係  #欲擒故縱  #消弱  #曖昧

今日占卜出現的這張牌,意味著你可能在想著自己下一個步驟該怎麼做,天使說答案來自於你的內心,你必須先知道自己要什麼,事情才能有任何的轉變。你值得擁有最好的,天使建議你可運用肯定語句及正面觀想來實現你內心的渴望,並且放下你對請求的罪惡感與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