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前前前男友 (1)

1 / 1

我看到你了,在百貨公司人聲鼎沸的美食街找位子時,一眼就看見了,你低著頭,身旁的應該是你老婆吧?! 多少年了…11年了,分手都已經11年了啊,為什麼我竟然就能走到這個區域,看見了你。

我點了餐,假裝沒有發現你,實在太詭異了,11年來在同一座城市生活著,從來沒有遇到過,我就這麼出現在距離你一公尺之內 。你還是看見了在餐台前的我,我背對著你轉身到空位坐下,突然有個人漸漸靠近,一抬頭你就站在我面前,不知為何我竟湧上一股情緒化作淚水盈滿眼眶,水汪汪怔怔的看著你。

就像韓劇的定格畫面,男女主角竟然巧遇重逢了,然後畫面整個變白變亮,世界只剩下二人,片尾曲響起下集待續。我總是這樣,電視看太多,現實中常常自己突然定格發呆幻想,想得出神,樂此不疲。你說「那是我太太」指了指我兩點鐘方向的她,然後她也過來了,和我在臉書上看到的一樣,眼睛圓圓的,頭髮及肩,只是變成直髮了,坐著看起來比較胖,站起身其實是剛剛好的身材,大約160公分,她點了點頭向我淺淺的笑了一下,你們沒有孩子,我記得你以前就說不想要小孩。

你太大方,大方的太超乎常理,直接走向我,又向我介紹了她,彷彿這11年的空白很窄,窄到就像老同學四、五年不見的偶遇,我下意識輕輕拍了拍你的手臂,典型綠茶婊的行為,竟然在人家太太面前,摸了前前前男友的手。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幹嘛呢?  

淚沒有落下,含在眼眶,你說你們剛吃飽要走了,這短短二十秒的巨大驚嚇,我竟一句話都沒說,你完全占上風似的坦蕩蕩前來,又旋風似快閃。

晚上回家,我接到了她的電話,她說「你不要打給他,就這樣」what? 我從來也沒打給你過呀,這11年來我們完全是徹徹底底失聯的陌生人,連她的長相都是多年前你們結婚那天我臉書跳出朋友的朋友的現場打卡,我好奇看的。

前前前男友是具有怎樣的地位? 也就是說這11年來,在你之後我又交了二任男友,空空窗一年,交往一年,空窗一年,交往二年,後來和男友交往五年直到現在,你不是我最愛的那個,不是最帥的那個,也不是對我最壞的那個,總之就是前前前男友而已。

我為什麼會眼眶紅? 我想…應該因為你是對我最好的那個,而我當年決絕的分手,始終都心裡有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久不見」三天後,我手機跳出你的來訊。

現在到底是什麼況狀? 我的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