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片單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1 / 1

Netflix原創劇集《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是美國青少年愛情喜劇,改編自Jenny Han的同名系列小說。

2018年推出第一部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致所有我愛過的男孩

2020年推出第二部To All the Boys : P.S. I Still Love You P.s.我仍愛你

在今年(2021)推出最終章To All the Boys : Always And Forever 真愛永遠啦! 

電影中附帶許多值得探討的問題,像是勇於嘗試的第一步、破裂的友情、愛情中的誤會和矛盾、夢想和愛情衝突時...等,是一部很生活化的系列電影唷!

今天分享第一部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致所有我愛過的男孩


勞拉珍是一個喜歡看愛情故事、把自己的感情記錄下來的女孩,但她從未真正談過戀愛。有一天她寫的五封情書意外的被寄出了,其中一位收信者彼得被當時的女友珍給甩了。於是勞拉珍和彼得出於各自的理由,決定共同擬一份合約書,開始假扮情侶的生活。平時沒沒無聞,像隱形人一般的勞拉珍,和校園風雲人物彼得假交往後,不但加入彼得的朋友圈、參加派對,生活也逐漸精彩起來。


某一天勞拉珍發現彼得和珍還有在聯繫,她對於假扮情侶和自己漸漸喜歡上彼得的這件事情是否正確有了懷疑。這時候,勞拉珍的閨蜜克莉絲和她父親都不約而同地說了同樣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克莉絲:自從你和彼得在一起之後,我從沒看過你這麼開心。
Since you've been with Peter, I've never seen you so happy.
爸爸:我從未看到你玩得這麼開心,參加派對,結交新朋友。
I haven't seen you have so much fun going to parties and making new friends.

其實旁觀者絕對比當事人看得清楚,很多時候比起糾結於問題本身,不彷看看當時的自己是什麼狀態吧。就好像大家常說的,當你在做一件熱衷的事情時,眼睛是會發光的。也許只是遇到問題的當下,我們暫時沒有看見發光的自己,需要別人提醒罷了,那麼你糾結的問題說不定也有其他解決辦法,等待你去消滅它!


在滑雪活動期間,勞拉珍和彼得確定了彼此的心意。關係逐漸明朗的兩人,卻引起了珍的忌妒心。珍開始挑撥勞拉珍和彼得的感情,彼得帥氣又勇敢的在大家面前保護勞拉珍,但我更喜歡勞拉珍說的這句話:

我要自己去應付這場鬥爭。This is a fight I have to handle myself.

因為她深知,珍要攻擊的對象是自己,不管彼得如何從中協調,終究不能解決問題。由她勇敢的和珍正面對抗才是解決之道,比起被動的等待別人保護,要相信自己是有能力去解決問題的。

關於勇氣

如果不是凱蒂把情書寄出去,他們兩個人可能不會有交集,但真正讓這段關係開始的,是彼得和勞拉珍的勇氣!他們對彼此敞開心房,又勇敢的守護對方,才是真正延續感情的基礎。所以比起猶豫不決和擔心害怕,我們應該多看看自己先天擁有的條件-勇敢。勇敢就是最好的武器,勇於嘗試才會知道這件事或這個人是否適合自己,勇於往前走才知道前方的路是什麼模樣。踏出舒適圈不容易,面對未知我們不免會感到害怕和擔憂,哲學家塞內卡說過"想像帶給我們的折磨比現實來的多。"所以感到害怕時,就想想這句話吧。你想像中的問題未必會發生,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就像最後喬許對勞拉珍說的一段話:

若不是那些情書被寄出去,彼得也不會出現在你生命裡。
Peter wouldn't even be in your life if they hadn't gotten out in the first place.
本文圖片轉載至 Netflix愛的過去進行式海報/劇照

接著看 第二部 / 第三部
請往這邊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P.s.我仍愛你》
請往這邊 👉 一起看《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如果你們也喜歡這部劇,可以按個小愛心或是和朋友們分享哦^^

#Netflix #心得分享 #美劇 #小說 #愛的過去進行式 #致所有我愛過的男孩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迷 | 你心裡的尹善雅 #愛在大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