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一個適合結婚的人?

1 / 1

我平常是一個不太喜歡看所謂「愛情金句」之類東西的人,因為我認為每一段感情裡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具有特殊性,那些認為「某件事就應該怎樣怎樣」、「身為戀人就應該怎樣怎樣」這種去脈絡化的發言很讓我反感。

不過前幾天看「王思佳的王美頻道」,他跟一隻阿圓講到「你適不適合結婚」,覺得有幾點講得滿好的,可以跟大家分享。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你必須意識到「這段戀情是自己的,不要完全依靠他人意見」,正如同我非常不喜歡大家來問我感情問題一樣,請不要把自己的感情交給一個陌生人處理,我不認識你或你的對象,也只聽得到你的單方面說詞,更重要的是,我不能保證任何事、不能為你的感情負責,適當的聆聽別人意見是好的,但請不要什麼事都習慣問別人「我該怎麼辦」,你應該多聽聽自己想怎麼辦。

而除了圖中文字之外,另外我也想分享一句讓我很有感悟的話:「很多女生要的不是結婚,是求婚。」

這句話其實讓我重新省思了結婚這件事,我其實是很嚮往在大庭廣眾之下被浪漫求婚的人。可是那等於我想結婚嗎?

過去我習慣劃上等號,但會不會我只是希望對方很用心的佈置一場驚喜,讓所有我愛的人都圍繞在我們身邊、見證我們的愛情?

倘若這些條件都符合,「你願不願意嫁給我」這句話還有它的必要性嗎?會不會我只是希望藉由「結婚」這件事完成「獲得浪漫」的目的?那麼結婚豈不就成了本末倒置的事情?

我想這句話點醒了我,或許對於結婚與否,我應該要重新評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前陣子聽聞有人因為在工作上遇到瓶頸,於是希望在今年找個人結婚,而且他並沒有任何對象,等於是希望結婚成為人生轉變的契機;對於這點王思佳也說,「這是在拿青春做賭注」,我們並不能夠確保結婚是一條可以闢開新道路的機會,很多時候它甚至是更難走的蜿蜒小路,你以為的轉機,或許是危機。

活得越久,看過越來越多的分分合合,對於愛情也會有截然不同的領悟,不過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價值觀與對愛的期望,這些句子提供給曾經動念「結婚」的你參考。

PS.圖中文字是卑微不是「悲」微,寫錯字😜

圖字|王思佳 ft. 一隻阿圓

#王思佳的王美頻道 #王思佳 #一隻阿圓 #愛情 #愛情語錄 #金句 #手寫 #手寫字#手寫文字 #寫字 #愛 #結婚 #婚姻 #手寫語錄 #影片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youtube #film #writing #written #quotes #quote #love #marriage #love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