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鬼故事

1 / 1

男孩坐在店裡,看著窗外的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剛進入雨季總是會有粗心的人忘記帶傘,這時候的生意是最好的。男孩拿著剛剛展示給客人看的傘,仔細的把傘葉折好,再熟練的裝進傘套中,把傘放回店外的展示架時,看見路旁站著一個女孩子。女孩沒有撐傘,灰色的長洋裝卻看不出一點雨水的痕跡,及腰的長髮掛著些許的雨珠,男孩拿了把透明的傘,跑過去遞給女孩。

「現在雨小,不過待會可能會變大呢,帶著傘比較好喔〜」男孩笑了笑。

「喔,謝謝。」女孩抬起頭,長長的劉海下是一雙灰色的眼睛。

其實女孩根本不需要撐傘,她是雨女,一年四季都流浪在各個地區,為那個地區帶來雨水。擔任雨女這麼久,這是第一次有人類給她傘,她看著在店裡仔細修傘的男孩,灰白色的臉龐泛起一抹粉紅。她手中握著那把透明的傘,一直停留在男孩的店附近,理所當然的雨也是一整天都沒停。男孩拉下店門,看見女孩還站在路邊,覺得很奇怪。

「你不用回家嗎?」男孩接過女孩的透明傘,陪著她站在路邊。

「沒有家。」女孩搖搖頭。

「那回我家吧〜至少有個地方避雨。」男孩說著,一邊往前跨了一步,女孩笑了,趕緊點點頭,一邊跟上。

        男孩替女孩和自己各煮了一碗麵,兩個人說說笑笑的,吃了簡單卻又於愉快的晚餐。男孩借了女孩一件白色的衣服,讓她能在洗完澡的時候替換。男孩趁女孩洗澡的時候想幫她把衣服洗乾淨,卻發現女孩的灰色洋裝沒有沾上一滴雨,一點都不像站在雨中一整天。男孩體貼的把自己的床讓給女孩睡,自己睡在沙發上,他想應該可以讓女孩一起在傘店工作,最近生意好,多雇用一個人是沒問題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帶著女孩來到傘店,讓她一起在傘店幫忙。自從女孩來了之後,店裡的笑聲變多了,男孩喜歡跟女孩一起聊天,他喜歡看女孩的笑容,而生意也越來越好,說也奇怪這附近沒有一天是不下雨的。女孩也喜歡男孩,總是在各地流浪的她根本沒什麼朋友,但她知道她終究得離開,而離開的日子也即將到來。

女孩心不在焉的坐在門口,灰色的眼眸透漏著悲傷的訊息。

「怎麼了?」男孩注意到女孩的不安,摸了摸她的頭。

「這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到別的城市去,這裡的雨季要結束了。」女孩說。

聽見女孩的話,男孩才明白,原來女孩是傳說中的雨女,所以她才不會被雨淋濕,即使站在雨中一整天,衣服也不會濕。

「不能留下來嗎?」男孩捨不得女孩的離去,緊緊抓著女孩的手。

「如果留下來,別的地方會因為沒有雨水而鬧旱災,這裡也會因為長年下雨而淹水的。」女孩悲傷的說,身為雨女,為各地帶來降雨是她的使命,她沒有辦法棄之不顧。

「我跟你走吧,這樣就可以了,我陪你。」男孩撥開女孩長長的劉海,落下了一個吻,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咦……」女孩的眼睛睜得大大的,似乎覺得不可思議。

        男孩一邊陪著女孩在各個地方流浪,一邊經營著行動傘攤。因為在女孩身邊,男孩注定將與太陽無緣,但對男孩來說,有女孩就會是晴天。

        或許,賣傘男孩跟雨女,是世界上最切合的兩個人了,再也沒有誰會比他們更適合彼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