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喜歡你卻沒有勇氣放棄自由

1 / 1

×

喜歡你,卻沒有勇氣放棄自由

深夜裡,你總是想起他

你不知道到底是一種未曾擁有過的執著,還是你真的喜歡這個人。

那天你義無反顧的,決定給自己再一次前進的機會,你鼓起了勇氣去見了他

不在一起的時候,你總是想起一起時的親密

你們會一起笑,他會擁抱你、親吻你

你們徹夜通宵,你感受到無比幸福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說你很美,你們一起hangout無數個白天與夜晚

做著日常生活的小事,有時一起看電影 、有時分享看到的時事

你總是想起這些時光,你覺得這是愛。

至少你覺得。

所以你買了一張單程車票,你決定去見他

你不知道為何漸漸不再熱絡

雖然你的訊息,他總是會回,但時間從幾分鐘變成幾小時,變成一天兩天

可是每次回覆卻又依舊溫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你告訴自己,他還是喜歡你的。

終於見面後,他來車站接你

牽起你的手,給你一個擁抱

告訴你,他很想念你

他跟你說著最近的日子、遇見了哪些人、做了哪些事以及未來打算做什麼計畫與規劃

他跟你說了很多關於他自己的事情

卻沒問你,你好不好。

你聽著這些,過去發生的事情,甚至是未來的藍圖,而這些都不關於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很想聽他再次的邀約你,與你說著過去那些一起念過的書、看過的電影、一起聽的演唱會,那些你喜歡與他一起完成的事情,聽他說他記得你的怪脾氣、記得你的怪癖好、記得你們曾經相愛過。

其實你心裡知道,每次的關心聊天都很表面

你很想告訴他,關於他說的那些,你都記得

你記得他很喜歡爵士樂、喜歡跳舞、喜歡夕陽西下的溫厚感受

於是你說你去看了一場音樂會,一場以前你一直都很想看,而他曾允諾你生日時帶你去看的一場音樂會。

他問你感覺如何,你若無其事的發表感言

他則是沒附和的繼續說著他自己的生活

你知道的,你心裡早就知道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你說的喜好,他肯定早就遺忘了。

你不知道他的不在意是因為愛逝去還是其實他從頭到尾都不曾在乎過。

或許,會不會其實從頭到尾你都是一廂情願的愛著這個人而已,你這樣想著

可是過去的美好時光、互相親密的暱稱、熱戀時的送禮驚喜,也許你們不曾公開表明彼此立場與關係過,但難道這些相愛的感受都只是自己的想像而已嗎?

後來你漸漸想起,一直以來你都不敢靠太近,你害怕你的每一次靠近都會讓他遠離你,所以你時常等著、等著,你也突然的看清楚過去的那些,其實都只是自己美化了而已,那些關心與安慰都是如此的表面,始終無法深入,你再想是否是自己低估了他的愛,還是其實他能給的真的只有這些而已。

不論結果如何,你並不後悔自己的義無反顧

你為自己的勇敢感到驕傲,你知道他從未真正為你做過什麼,說真的,你還真的想不起來他到底努力過什麼,可是你卻依舊難以忘懷、依舊喜歡到不行,可是那又怎樣呢?

就算真的真的很喜歡,但那又如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你一開始就知道結果,你只是需要一個真正的看見,給自己一個正式放下的理由罷了。

你對自己說:我為自己這樣勇敢愛一個人感到驕傲,也不曾後悔過,沒有結果並不可惜,縱使看起來像是我自己一個人自得其樂,我也欣然接受。

就像溫如生筆下的辛西亞一樣,過去你遇見的這些人都只喜歡征服你的美麗與神秘 ,而不是看見你的傷口,你的傷口對他們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他們並不想要撕開你漂亮的表象,他們寧願接受虛偽的溫柔。你要一直假裝下去,直到有人一直不斷的試探,等到那個願意看見你的傷口和苦痛的人出現,你就會知道無所謂痊癒不痊癒,甚至一起毀滅,你也心甘情願。

你已經開始覺得無所謂了,你知道每個人的出現都是一個過程,有的人帶給你快樂、有的人帶給你痛苦,但無論哪種,你都會因此了解了什麼。

其實,你也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依舊還是會為了感情義無反顧。

因為你就是這樣,喜歡就是喜歡,沒辦法假裝自己不喜歡。

反正最後所有的一切,都像老照片一樣,總會泛黃模糊,終會淡忘那些不愉快,有些人的臉你最後都會遺忘。

但你只求自己能夠保持初衷,隨時都還有愛人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有擁有相同的情懷,從此才能被好好的對待。」

-告五人

#黛比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