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原因分析!為什麼你明知道你們沒結局,但還耗在那裡?

1 / 1

「你們什麼時候結婚?」在外人眼裡你和另一半看似穩定,甚至對方已經把你當成結婚對象,但你總以自己還年輕、還沒準備好推託。但....你心裡好像若有似無的知道「眼前的這個人不是你想走到最後的那個人」,為什麼這種明知道可能沒結局的愛情,你還耗在那裡?尼克小姐盤點五大原因!

真的有一種狀態是你喜歡他、他也沒什麼不好,但可能在價值觀、人生規劃、家庭互動、生活習慣等等,你試過了,但真的不光是『愛』就能克服的。

① 太怕孤單了,寧可騎驢找馬

「我一直都在談戀愛,我不確定分手後我會不會不習慣?」「我沒有劈腿,但我每一段感情都差不多是無縫接軌!」尼克小姐不打算評價這件事情,假設你一個人生活在外地,共同承擔房租,又能在緊張的生活中有個人陪伴,所以這段感情就拖著了。

比起我你會更了解對方,也許適時地透露、溝通你們的關係(可以再認識其他朋友、單純交往還不打算走到下一步),都能讓雙方有心理準備。

②付出的夠多了,現在放手太吃虧

「我不確定我還能不能遇到像他這麼好的人?」「除了XXX以外,他真的很好!」在這段關係裡,你也付出、投入很多,你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要求太多,價值觀不一樣又怎樣?和他媽媽相處有困難又怎樣?他的工作不穩定又怎樣?這些都只要自己夠愛,就可以克服的吧!

在這種艱難尷尬的處境真得很辛苦!尼克小姐想提醒關係真的沒有那麼絕對你現在不放手,你和他都錯過可能會遇到更適合自己的人,又或者分開一段時間後,那些原本是問題的問題隨著時間就克服了,然後又重新在一起的伴侶真的有超多這種案例啊!

③ 你沒肩膀馬上開口......

「天啊!我真得沒辦法想像他會不會崩潰!」「我知道我遲早會跟他分手,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所以你很有可能會計畫:

  1. 找不到時間說出口,只好行動冷漠
  2. 規劃出國讀書、換工作,讓遠距離漸行漸遠
  3. 拖著拖著不給交代,自然就會分手了
  4. 再找時間點直接消失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你只需要提起肩膀開口告訴他!分手後的傷心失落或傷心課題,他和他的朋友會和他一起承擔!不明不白的被分手,才可能造成她更大的傷害啊!

④以為對方沒有你不行

「他沒有我可能不行!」「在找到更好的人之前,我就先陪陪他!」很可能在這段關係裡面,對方是比較愛你的那一方,而你也非常享受這段愛情帶給你的優越感。但說穿了,這跟「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再找得像他這麼愛我的人」很類似,那麼尼克小姐認為你需要重新想想『這段關係是不是真如你所說的沒那麼重要?』

很可能你也沒對方就不行啊!

⑤超級享受性愛

「我跟他性事超合!」就算常常吵架、生活習慣差很多,但你們在性方面真的很契合,也很熟悉對方的敏感帶和模式,因此常常用性來處理你們之間的問題,這正是讓你明明知道你們很可能不適合,但也分開不了的原因。

伴侶間的溝通真的很重要!而且這是需要反覆練習、磨合,才能更清楚雙方的感受和立場,下次在床上以外的地方多多心靈交流吧!又或者彼此同意下『開放式關係』。

有結局沒結局

都該在2021年有個結局

#兩性 #戀愛 #情侶尷尬話題 #分手 #開放式關係 #伴侶溝通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延伸閱讀

人生就是要狠狠失戀一次!五招與失戀和平共處

6種女生常見的戀愛錯覺!別把這些情緒當成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25歲後交友圈大縮水?點我看如何拓展生活圈

面對愛情,12個你我都有過的邪惡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