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你是哪一派?愛之語測驗】這次,我想用自己所愛的模式與你相處。

1 / 1

你知道嗎?其實「愛」有5種語言,有一個統稱名字叫做『愛之語』。而這5種語言可以說是表達愛的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主要喜歡的被愛模式,通常你也會希望別人用你最喜歡的模式來對待你。
被愛模式可能隨著成長環境、經歷而逐漸改變,但每個人都有自己最主要且喜歡的模式。

【5種愛的模式】

簡單說明可以接著往下看↓

➊肯定的言語:
給對方包括言語讚美,正向語言表達與感謝。重言語派的人,對於美好的言語,接收到時自己心裡都會有正向療癒作用。

➋服務的行動:

真誠為愛人服務,可以簡單來個專屬個人按摩、 下廚一頓料理,以行動至上來表達支持,有些人接收到這些服務舉動,會認為對方的行為是關愛自己的。

➌真心的禮物:

藉由實體物質給予來表達愛意。給予實際物品也是一項常見的關愛方式,而挑選到另一伴真正需要的禮物,即使不昂貴,但心意已經足夠滿足對方,接受禮物同時,認為自己感受到了滿滿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➍精心的時刻

營造特別時刻,打造高度專注力予對方,將『時間』投資在對方身上的表現。
例如下班一起當個沙發馬鈴薯攤軟在柔軟純白沙發內,可以輕放個投影幕,點個香芬蠟燭,好好依偎彼此懷中看場電影,看完同時能量也充飽了。許多人正是透過時間陪伴,來感受自己其實是被愛著的,他們相信有彼此在的時光都不曾是一種浪費。

➎身體的接觸:

重於肢體接觸,ex.牽手、擁抱、摟肩、性行為等以肢體觸碰來表達愛意。說再多話語,不如給予一個擁抱,肢體互動的力量其實很強大,許多人喜歡透過肢體觸碰來滿足自己被愛的需求。

-

看完以上五種愛的模式,不妨來測試一下,透過簡單的線上測驗,填完少少問題就可以得知自己的愛之語類型囉。

-

那,單身適合做測試嗎?

也有人疑問,愛之語測驗單身者可以測嗎?當然是可以的!即使目前自己尚處於單身狀態,但了解自己在未來關係中可能偏向哪種類型也是蠻重要的一環,因為其實有很多人連自己需要什麼都不清楚。在一段關係裡,擁有『理解了解自己』的技能非常重要,因為你懂得本身需求該如何滿足,代表關注感受自身的能力是擁有的;而或許測驗後發現結果與原先想像有落差,其實不用緊張,測驗有時可以看到自己原先不了解的淺在面,當未來進入關係時,就是可以好好驗證的時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愛之語測驗,除了更理解自己,也可以理解伴侶、了解伴侶需求。

假設女友重『精心時刻』,男友以為隨意送送禮物女友就會開心,單殊不知比起禮物,女方比較想要的其實只是男友單純的陪伴,這中間產生的落差就是因為不夠了解伴侶的「需求」。但比起測驗,兩人之間能夠相互溝通理解才是兩性相處中最重要的相處訣竅。

和另一伴相處不免俗對對方有些期待,能夠正確理解給予伴侶需求也是培養愛人的能力。有個人能夠進入你的世界加以了解你,就是日常最珍貴的幸運,這種幸運值得好好收藏在心底。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多多瀏覽+收藏 : ) 我是silvia,謝謝你願意花費寶貴時間來閱讀。

🌹追蹤.女子日常IG|@silviaoochen.co

🌹女子日常官網|Silvia Website 

🌹Podcast匿名問卷徵稿中|立即免費填寫

#愛之語 #愛的語言 #愛情 #愛情觀點 #女子情感 #感情 #成長 #Popdaily
#Popdaily戀愛版 #關係 #戀愛 #兩性 #兩性關係 #兩性經營 #女子情感
#女子日常 #測驗 #愛之語線上測驗 #身體接觸 #肯定 #實際行動 #服務 #相處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