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拜起來|脫單神廟霞海城隍廟|盤點十五間台灣月老廟報給你知道

1 / 1

-2021.01.25 / 文#JD

去年就有留意到劉芒在講月老廟這件事情。說實在我還真沒想過在月老廟前需要敘述這麼多事情。想當年,回到宿舍時,看見室友床上的環島拜月老的雜誌,才發現,拜月老原來是台灣的習俗阿!(室友馬來西亞人說他們沒有這件事情)。然後耳聞很多人都說很準,於是決定來盤點台灣的月老廟啦!

首先,劉芒的Youtube真的是超洗腦的。不去拜行嗎。

影片來源

SOP

1. 購買參拜組合(紅線組合250或300元)

2. 先跟所有神明請安

3. 報告自己詳細個資(姓名、出生年月日、出生時間、年齡、現在居住地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今天參拜目的(談戀愛比較適合龍山寺、求姻緣比較適合霞海城隍廟)

5. 言簡意賅報告現況

6. 條列敍述擇偶條件(懇請月老安排這樣的一個人走進我的生命)

7. 報上還願清單(量力而為)

8. 紅線繞香爐 (順時針 心裡說 桃花來桃花來桃花來)跟鑰匙一起放

9. 該喝的喝掉 (不要吹,因為會把緣分吹掉)該吃的吃掉

10. 單獨去拜,不要互等!(緣分會等的意思)

備註:拜月老禁忌:帶傘(折傘可以收在包包裡)、點燃的香吹它(插香要用左手插)、不要忘記先拜城隍爺再拜月老、已經有對象、結緣茶不能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台北一線牽城隍廟

台北霞海城隍廟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開放時間:每日 06:45 至 19:45

最近霞海城隍廟正在整修。位在雙連站附近的霞海城隍廟,一直是深受眾人所信仰的宗教景點之一。搭乘捷運至雙連站2號出口(近期整修至4月30日),左轉轉乘公車518(馬偕醫院站)至南京西路站,步行3~5分鐘。我是從雙連捷運站出口一號出口對面搭車,在民生西路口下車,沿著大稻埕碼頭附近一路走過去的。

雙連站的出口很可愛的還有設置月老票販售專區,100元一張,當日可不限里程搭乘2趟。覺得還滿適合需要通勤遠距離的人購買。

選項也很可愛,有葫蘆形狀的非單身跟愛心形狀的單身。但看完我也是想想而已,就默默離開了。然後前往霞海城隍廟。信眾一如往常的多。以及仍舊有許多觀光類型的導遊會帶隊駐點講解拜拜的流程。我想起我19歲的時候,被同學架著一起過來拜月老。因為她喜歡上一個外系的男生。在詢問供品的時候,被廟方以年紀看起來太小,這裡主要是求姻緣的月老拒絕賣供品給我們。然後,現在居然被問「你是要來買紅線的嗎?」😭😭😭我已經達到需要靠神明幫助的標準了嗎?

紅線原則上一個人只要買一次就好。必須要買紅線才會靈(耳聞)。
然後有分成純買金紙的一區(本身已經買過紅線的人),隨喜大概50或100元,跟有紅線跟金紙組合(包含喜糖什麼的)的一區,隨喜大概250元至300元。可找零。如果要買像是紅棗之類(棗就是早到、早日找到好對象的意思)、桂圓(表示圓滿),可以在廟外隨意一間雜貨鋪裡購買。廟方沒有賣這部分。(月老喜歡鬆軟甜食,若要拜月老記得要雙數)

隨喜付完錢後,廟方的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小紙牌,你就可以先向天公上香,等上完香之後再憑著小紙牌進入廟內給廟方的工作人員,廟方的工作人員收下後會跟你介紹城隍廟以及左前方的月老。當然,先跟城隍爺打聲招呼以及眾神明問候完才跟月老稟報你所祈求的對象。

只能說,大家都是有備而來,我站在月老面前迷惘。身旁的人帶小抄的帶小抄,唸出來的唸出來。看著大家求姻緣的欲望這麼強烈,我也只好開始回想我希望的對象是什麼樣的類型。

劉芒的影片介紹是敘述:具體、精準,以及舉例。若是有喜歡前任的某些優點也可以說明。然後我心理默默地想出了十點左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實在,十點是滿客氣的,真想列你會發現有如淘淘江水,綿延不絕。

但我想說,這樣月老要幫我招募理想對象也是太辛苦了吧,這超辛苦的職缺也,如果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歪嘴雞想吃好米的話。那祂怎麼可能幫每個人覓得良緣呢!

不過列小抄是值得的喔!因為你一定會忘記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尤其是廟方人員解說時的音量混雜著身旁的信眾的音量,真的很容易忘記自己站在這裡到底在幹嘛。像我回家發現,我居然沒有列長相、沒有列善良、沒有列身體健康、沒有列單身。天哪老天鵝會不會派一個拐瓜爛棗給我。

講完十點後,還想了一個奇妙的還願禮物,如果結婚的話我會送喜餅,如果沒有結婚的話,我會送上2000元的阿默蛋糕,XD。因為我本人喜歡吃阿默蛋糕,是不是超做自己(一面覺得月老真的會接受這個還願禮物嗎?)。最後,帶著廟方給的喜糖跟紅線以及去外頭喝平安茶。記得千萬不要吹,因為茶非常燙。想到我記得我好像吹了我就覺得,我好像要繼續單了。

anyway。順其自然吧!這次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前往的。

2. 中壢月老宮

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普忠路332號
簡介:源自於中國大陸杭州分靈而來。杭州月老祠為全中國最古老也最靈驗的月老廟。

3. 新竹雲雀鳥居月老廟(已遷移)

4. 苗栗福德吃甜月老-土地公(頭份福德祠)

地址: 351苗栗縣頭份市中山路139號

5. 台中西屯坐姿慈德慈惠月老-慈德慈惠堂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8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南瑤無底廟月老

地址: 彰化市南瑤路371號

影片來源:華視新聞 CH52

7. 北港朝天隱密月老

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影片來源:yu linesnow

8. 嘉義天長地久月下老人

地址: 嘉義市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1號

9. 台南中西科技郵箱祀典月老

地址: 台南市中區永福路2段229號

影片來源:民視新聞網 Formosa TV News network

10. 屏東中山慈鳳脫單月老

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中山路3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 高雄鳳山雙慈古蹟月老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三民路285-1號

12. 宜蘭四結福德月老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福德路68號

13. 南投日月潭超靈月老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1-26號

14. 花蓮吉安勝安鵲橋月老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勝安村慈惠三街118號

15. 台東蔣公遺調天宮月老

地址: 台東市中華路一段222號

以上,其他十四間靠大家前往探險啦!🤣🤣🤣

其他在大稻埕的文章

👉政府美意|你的藝FUN券使用完了嗎?|大稻埕一日遊(上)

👉政府美意|你的藝FUN券使用完了嗎?|大稻埕一日遊(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