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大師養成班】4大地雷報你知!秒讀秒回惹人厭?掌握「節奏感」的4大技巧,教你怎麼接話題才對

1 / 1

手機越來越發達,現在不管是朋友維繫感情、約見面、聊天......幾乎都是透過訊息!尤其是在進入戀愛前,一定會經過一段「熱線你和我」的時期,每天傳訊息是必須的!但你知道嗎?聊天可是有大學問的,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對方反感,今天就要告訴大家4大地雷+4招技巧,保證看完就變成聊天節奏大師。

聊天4大地雷

1. 秒讀秒回

過度頻繁經常就變成「過度打擾」,而且會帶給人緊迫的感覺,造成對方的壓力,會覺得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也有可能也會認為你是不是無所事事,進而產生反感。

2. 沒重點的亂聊

「早安!」「晚安囉~」「在幹嘛呢?」聊天話題總是環繞在沒意義的事物、老話題,沒目的就變成沒甚麼特別的表面交流,沒有內涵、失去深度的對話,節奏都會默默變慢,最後自己也成無聊的句點王,導致都是自己一直講,氣氛很糟。

3. 忽快忽慢

一下秒回,下則訊息卻是三天後才出現,會讓對方的心情像洗三溫暖,會留下不好的印象,太快、太慢,或忽快忽面都不好,保持穩定、一致的節奏,才是聊天的王道。

4. 太過急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聊天節奏應該是要循序漸進,如果聊了很久,雙方都有一定的熟悉度,這時候節奏可以加快,否則如果是一開始,彼此不太熟,如果一下子聊的太快,可能會嚇跑對方。

聊天節奏的4大技巧

1. 適當的聊天長度

如果自己剛好有空,可以小聊一下,但每次不超過一小時,切記不要一直傳訊息過去,要懂得適時休息,也是讓彼此保留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不會造成壓力或是反感。

2.回訊息的間隔

訊息如果隔一天都還沒回覆,就有點晚了,如果隔了兩、三天,對方可能會覺得你是不是沒有很想聊天。想跟對方發展進一步,建議最晚每半天就回一次!一天至少傳兩次訊息,才有助於維持熱度喔!

3.使用「吊胃口」

善用欲擒故縱的技巧,可以讓對方更離不開你,像是可以主動開彼此都有興趣的話題,然後不要一次性大聊特聊,保留一些等下次再繼續,每次話題不聊好聊滿,才可以吸引對方,有想繼續聊的動機。

4. 對等的頻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覆訊息和開話題,都應該是要雙方都平等的狀態,要用跳舞的節奏來進行聊天,回訊息像恰恰,一進一退,彼此都用自己絕對舒適的方式回覆。接話題要像跳華爾滋,用圓潤流暢的方式,承接下去,或是開新的話題,不能表現突兀。

掌握好聊天的節奏,不只可以帶來好印象,對方也會在聊天之中,默默地對你敞開心房,這些聊天的技巧,不管是用在和朋友相處,或是想追求曖昧對象,都很實用和重要!快點筆記下來,下次聊天記得用上!

你可能會有興趣

喜歡上好有必學的8種技巧,案是、試探、告白都有

對朋友心跳不已?兩步驟確定心意+實際行動

原來他對我有意思?男生十大暗示行為

接吻學問大!必學的五種接吻方式

科技世代必看!4步診斷「社群成癮」、6招找回健康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聊天節奏 #欲擒故縱 #秒讀秒回 #壓力 #聊天技巧 #交友 #戀愛 #開話題 #節奏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