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過後交友圈大縮水?我想談戀愛,5大方向帶妳拓展生活圈計畫~

1 / 1

「出社會後,家裡、工作兩點一線,交友圈大縮水!」「交友軟體一開始談得很來,但後來就沒下文」25歲過後交友大縮水?生活圈太固定,就算工作上認識的人也只是公事往來,私底下根本沒交集。就連原本的好朋友一年也碰不上幾面,這該怎麼辦呢?我還想談戀愛啊!尼克小姐5大方向帶妳充實生活拓展生活圈。  

① 你活在網路世代,沒理由不在上面找朋友

讓我請妳這樣做:

  • 昭告天下妳單身,持續讓「了解你的朋友」介紹朋友
  • 加入社團或組織:讀書會、志工社團、健身房、校友活動、救國團
  • 善用網路資源:加入社群群組、線下活動、論壇討論、追蹤有趣的人並交流
  • 社群交友平台:Dcard抽卡友、PTT AllTogether板
  • 慎選交友軟體或聯誼活動
網路交友沒有這麼可怕!徵大眼睛看、挑選公共場合約會、碰面前告訴朋友或家人,把網路當成一個交朋友的資源,沒有挑到人生伴侶,還是能充實妳的生活。

② 交朋友好,沒必要每個都往戀愛套

人在孤單的時候,不管是認識誰都會太著急想快點「摸透對方是不是適合自己的伴」,也會太急著把自己交付出去。如果這個認識或互動又是透過網路、訊息,而不是面對面的聊天,躲在螢幕後面雙方其實更自在,難免一拍即合

但別忘了不管是好朋友或戀愛對象,終究是要長時間陪伴自己的,現實生活中的磨合很重要。

③ 遇到不適合的對象,千萬別再檢討自己

大人式的交朋友就是「合的來合,合不來遠離一點」,讓尼克小姐提醒妳妳的時間和青春很寶貴,沒有這麼多時間浪費在讓自己傷心、無法互相滿足(至少可能都是妳單方面的付出)、委曲求全上,請從現在開始遇到不適合的對象,就走開,然後往前走。

妳需要檢討的不是對方認為妳怎樣又怎樣,反過來妳需要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想要什麼對象、什麼樣的互動模式),然後用彼此舒服的方式去遇到同頻率的人。

④ 你沒有不年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30歲前要結婚、36歲後不適合生小孩......不管妳有沒有要結婚生子,千萬別被年齡的數字綁住,當然在醫學生有建議最佳的生育年齡,但妳有妳的時區。在過去這20年的歲月裡,妳忙著3年畢業考上大學、4年畢業不要延畢、2年內考上公職......妳到底有多少的時間點趕?拜託人生真的不需要這樣。

別擔心自己沒在幾歲怎樣會不會後悔?尼克小姐必須說人的調適能力很強,而此時此刻妳只需要在妳現在的時區,好好的生活,如果行有餘力往計畫慢慢走去。

⑤ 別忘了經營目前生活、工作和家庭關係

妳滿意妳現在的生活嗎?身旁有支持妳的朋友或家人嗎?能從工作得到成就感嗎?如果以上都沒有,那我們縮小來看,妳滿意妳現在的住所嗎?妳滿意妳安排三餐的方式嗎?妳滿意妳週末的生活安排嗎?嘿,尼克小姐好想告訴妳當妳對妳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時,妳才有機會再遇到超棒的對象時,游刃有餘地談戀愛啊!

單身不可怕!可怕的是過著糟糕的日子,而渴望別人來拯救!

除了拓展生活圈

過上滿意的生活,才能談好戀愛!

#25歲 #生活圈 #單身 #母胎單身 #戀愛 #兩性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延伸閱讀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人生就是要狠狠失戀一次!五招與失戀和平共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愛敏感度超低?是不懂愛?還是不敢愛?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