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求婚儀式!只要你陪我一起熬紅豆

1 / 1

以前最常望向那時候的男友:「如果有天,你想向我求婚,一定要放煙火,花束,燭光晚餐,夜景,找我爸媽妹妹朋友閨蜜…我才願意答應哦。」擁有最浪漫感性的體質,渴望被張揚、被閃爍,我一直以為會以這樣的小魔女DoReMi之姿走進婚姻。

* * * * * * * Hi 我是晚期,有空的話可以到IG找我聊天唷!* * * * * * *

後來近年,在感情上和幾個對象遇上一些情境,有些才華出眾但不願意坦承情感、有些共鳴度厚實但相處距離遙遠、有些社經地位給了很多照顧但無法共處彼此的黑暗面,當然也有些遲遲不願意做出決策離開伴侶,還吵著要跟我結婚的(笑)(威,真的放過我)

在這些對象相處的過程中,我當然還是那個浪漫天真的女孩,很多等待、體諒、接受和包容。儘管已勞累不堪,但基於沒有自信,我不選擇靠近自己,而是轉為相信對方的外在光芒,可以為我分擔、能夠保護我。


直到小龍出現之後,他教我如何踏實生活。一起熬綿密的熱紅豆、一起揉著眼睛打哈欠、一起把對方的笑容織成一縷縷的柔綢,綁在日復一日、無聊又重複的日常禮物盒。

簡單又實在的陪伴,在追求刺激和體驗的階段會覺得無聊。但到了需要承擔責任和風雨的階段,卻成為撐起被壓力擊垮的磚瓦、黏起腳下的灰塵,那股背後最平實的樸實依靠。


如果有天結婚,希望低調進行婚禮。不想號召朋友,不想拍婚紗,不想宴客,不想要隆重婚禮,只想花180元結束繁文縟節。

因為擁有平靜的生活,才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

.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已結束囉,想知道誰寫出這麼好看的文章嗎?
Hi, 我們是忙碌小姐姐,我是晚期!
我們各自用觀點、插畫、風格不同的方式,紀錄日常,
歡迎到其他社群看到我們更多的作品!


晚期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wanchi.s/

細胞子的插畫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29606

酥律咪的風格日常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