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人生伴侶該如何選擇才不容易失敗?

1 / 4

#波波網路閨蜜投稿

回首經營PopDaily約一年的時間,截至目前總共累積了二十五篇文章,除了大家很有共鳴的職場相關話題,最受歡迎的莫非〔愛情〕莫屬,繼去年跟大家分享的【原來戀愛是這樣】嘿,一起打造你的戀愛清單吧! 後,這次要來和各位聊聊「眼光」這件事。

在正式進入主題前,不免俗的還是要先釐清一下,所謂「眼光」到底指的是什麼?就我而言,眼光是一種高尚的直覺,也是一種憑藉經驗洞察未來的能力

基本上,若你夠了解自己,為自己量身訂定一套「標準」,並依循那樣的標準搜尋目標,你的眼光一定不會太差。問題是,了解自己已經很難了,更免談搞懂愛情這龐雜的哉問。

如果你待過廣告或行銷業,對於TA這個名詞一定不陌生,TA就是指產品的目標受眾,執行廣告作業前一定要想辦法找出TA,唯有精準鎖定TA,才能提升銷售降低無效率,花出去的錢也才不會白費,而這,就是一種高價值投資。同理,愛情也是一樣的,若一開始就能鎖定某個失敗率較低的族群付出行動,最後結果得出的成功率也就比較高。

達成定義的共識後,就直接進入重點吧~以下我就對內、對外兩層面,歸納出了關鍵的5點供大家參考!

一、對內

1. 自律 : 一個企業之所以會賺錢,管理能力相當重要,對於工作資源、進度全盤掌控,才知如何領導與進步。同理,一個自律的人,懂得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也一定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這樣的人自然比他人更有肩膀。

2. 有想法 : 貴為科技業龍頭的台積電,除了有遠大的計劃及理想外,更有洞察未來可能的遠見,總能瞄準趨勢,創造先機,年年坐穩科技業第一寶座。回到感情面面,跟有想法的人在一起,你比較不會感到無聊,還可以一起探索有趣的事物、一起規畫以後的生活,在過程中一同成長,何樂而不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可靠 : 基本上,擁有前面兩點特質又是一個行動力很強的人,那麼他有很高的機率也是「可靠」之人,因為他不只會想還會做,明白怎麼將想法落地,如此一來就能像台積電一樣,在股市中穩定獲利,成為可靠的投資標的。

二、對外

1. 大方 : 每個世代都有那種想嫁入豪門的女生或想跟有錢人結婚的男生,我身邊也不乏這種朋友,但我想說的是,其實有錢不是重點,有錢但對你小氣或不是花在你身上,那好像大可不必非跟「好野人」在一起。其實不只是物質層面的金錢問題,如果凡事都要跟你斤斤計較,相信跟這種人在一起你也不會快樂。若非要選擇的話,不如選擇像台積電那樣,每年穩定成長,重點是是股息給的很大方,荷包跟肚子都一起填滿了!(但這邊還是要提醒一下,如果你要的超過他可以給的,那這樣就會變成”貪心”囉!)

2. 市場價值高 : 對現代人來說,談一段感情最終都還是希望能走入婚姻、共組家庭,而「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雙方父母必然是親密關係中的一大課題,因此,選擇一個父母也滿意的對象(台積電無論年輕人、長輩都愛),往後經營及維繫關係也比較容易,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本就艱辛,人際關係上的瑣事能少則少,讓自己活的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看到這裡,你應該對「選擇標準」這件事有一定認識,即便如此,我依然認為「標準」是可以客製化的,我只是把投資結果看起來比較漂亮的菜端出來上桌,至於是否符合胃口或該不該享用就得自行決定囉!

祝福大家都能與相愛&適合的伴侶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以上為作者之個人觀點,若有價值觀不符或看法相左之情形,可自行斟酌參考,或在底下留言你的想法讓我知道,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