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必讀!人生就是要狠狠失一次戀!五招讓你與失戀和平共處~

1 / 1

「我們對結婚沒共識,吵到後來分手了。」「他劈腿!我還是最後一個發現!」你們分手了,不管分手原因是什麼,失戀讓妳心情很不好?吃不下、睡不著,甚至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讓尼克小姐五招陪妳與失戀和平共處

① 妳不需要馬上好起來,正視失戀情緒

「要看人的情緒成熟度,就看他怎麼失戀。」妳讀過類似這些話嗎?尼克小姐絕對不會這樣跟你說,妳想哭就哭出來吧!想買醉就買吧!想剪短髮紀念新人生就剪吧!想刺青做為自我宣言就刺吧!妳根本不需要馬上好起來,每段關係的離開都象徵結束,失落的情緒可能帶你走向情緒的幽谷,沒有人會馬上好起來,如果有最多表示她比較幸運,但妳面對自己根本不用逞強。

失戀情緒不好可以!但千萬不傷害自己、不過度傷害對方(稍微的歇斯底里、怨懟、咆哮,不觸犯法律底線都還在合理範圍內)。

② 深度感受失戀的情緒,重整人生課題

傷心、失落、被拋棄感、無價值感、憂鬱、焦慮......等等的情緒背後可能挾帶著某些含義,例如:自己是不是不值得被愛、總是委屈配合對方、付出這麼多沒有回報、會不會孤單終老。而這些完全帶出『妳自己的人生課題』,因為沒自信很容易過度討好對方、從小沒得到父母理性的愛轉而尋求愛情....等等,如果說失戀會讓一個人成長,那說的就是這個重整的時刻。

留意那些情緒背後,不是要你從頭到尾把自己檢討一次,而是藉由重新整理自己,讓自己下次戀愛時不重蹈覆徹。

③ 發現還有其他人愛妳,而妳值得被愛

嘿!失戀就是要回去把你的閨蜜、好朋友、普通朋友、同班同學、家人、阿姨叔叔、鄰居、網路陌生人.....甚至前男友(笑),別告訴我以上這些妳都沒有!如果妳都沒有,請追蹤尼克小姐IG,我在那裡等妳(笑)。妳只是失戀,而不是被全世界拋棄,重新接起妳身旁的人,妳會意外的發現妳根本超可愛,超值得被好好疼愛。

④ 失戀不會讓妳失去人生,而是重獲新生

女孩,妳成為妳想成為的大人了嗎?妳曾經有夢想,但一直沒機會實踐?好比:到偏鄉做公益、練跑想跑全馬、想學潛水、想學外語、想進修、想創業......現在不就是最剛好的時間嗎?妳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去實踐,妳完全可以把妳過去列的清單好好具體的實踐。

藉由讓自己更忙,轉移失戀的情緒是超完美的做法!時間絕對是療癒最好的良藥。

⑤ 從錯誤中學習,為下一段關係做準備

談了一段分手的戀愛,絕對有以下收穫與提升:

  1. 觀察「好男生/渣男」能力
  2. 異性的相處方式:溝通、表達情緒.....
  3. 經營關係策略:不拐彎抹角、小浪漫......
  4. 了解自己的戀愛模式:很黏、不安全感......
  5. 了解『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

尼克小姐絕對要跟大家呼籲,如果妳天生就是沒安全感、渴望穩定、每段戀愛都抱著能有好結局為前提的認真,這樣的想法根本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多數的健康關係都是這樣的!只有不成熟的男生會跟妳說:「都什麼年代了!」,妳需要的是遠離這些人,而不是檢討自己!

失戀不可怕

從療癒的過程中好好愛自己

#失戀33天 #分手 #兩性 #失戀#渣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歡迎追縱女孩療心室

一起來暢聊戀愛大小事!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延伸閱讀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