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楊勸宜(十)

1 / 1

楊勸宜的手機擺在桌子上,震動的頻率有點過高。

她的手機殼是上是一個長相厭世、吐著舌頭手上夾著香菸的黑髮齊瀏海少男,她會喜歡這個手機殼,純粹是因為少男手上那根菸是她最喜歡的牌子。她不抽菸,卻收集菸,怪癖。

林致奇的目光不斷被手機吸引,他小心翼翼的偷瞄楊勸宜的表情。這位姐姐正在忙著做經理交辦的工作,雙手在鍵盤上敲打個不停,她應該有注意到手機的訊息,但她刻意選擇忽略。一個轉眼五月過去了,接下來是畢業季,飯店業準備迎接大量的謝師宴浪潮,楊勸宜手上的案子就大概有五件,還不包括零散的喜宴。

所以在這難得的休假日,林致奇興致高昂地想找楊勸宜出去晃晃,打開她家大門才發現自己撲了個空,楊勸宜老早就拎著電腦去巷口的咖啡廳奮鬥了。

林致奇不敢吵楊勸宜,這副認真模樣的楊勸宜他倒還是不常見,雖然以前一起共事時他就知道楊勸宜在工作上非常的認真,但林致奇沒想過原來處理文書的楊勸宜看上去是那麼,怎麼說呢?不容打擾?

她眉頭微蹙,今天又噴了那罐她最喜歡的香水,玫瑰香味已經是她的標誌,手指啪啦啪啦的跳動,她維持那樣的狀態大概已經一個小時,林致奇這一個小時裡試著要把注意力放在雜誌上,卻總是會偷偷的觀察楊勸宜在做甚麼,並且特別在意到底是誰一直傳訊息給她。

楊權宜半垂的眼簾睫毛像蝴蝶拍翅一樣細緻、髮絲落在臉龐的模樣唯美的有點惱人、紅粉撲撲的臉頰複合飽滿的膠原蛋白。她今天穿著寬鬆的雪紡黑上衣配牛仔長褲和低跟涼鞋,她把上衣領拉成斜肩,漂亮的鎖骨配上若隱若現的乳溝讓林致奇的視線不知要落在哪。時不時的,楊勸宜會因為碰到困難所以反射性的咬住下唇,草莓一樣粉嫩多汁的雙唇。林致奇最後還是會把注意力放在她得嘴唇,小巧粉紅,笑起來的弧度總是可愛的讓人喜歡跟著傻笑,嚐起來啊……嚐起來的味道……

「我知道我很漂亮,但你一直盯著我是有甚麼事嗎?」楊勸宜的手指還是在鍵盤上敲打,她不用抬頭都知道林致奇在看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一直看你啊,醜女!我是在看你的手機震動個不停!」被抓到小尾巴的林致奇覺得臉脹熱,但他保持著平穩,將話題帶開。

「是齁,呵呵。」楊勸宜露出了討人厭的笑容。

她拿起手機滑開訊息內容,稍微讀過後,她嘴角上揚的角度跟氛圍讓林致奇頓時覺得腹部有一團火在醞釀。

誰,竟然有辦法讓楊勸宜露出這樣曖昧的表情。

「誰啊,一直傳個不停有夠吵!」林致奇翻了個白眼,他試探著楊勸宜。

雖然楊勸宜的手機密碼他知道,指紋也設了自己的,但訊息的部分楊勸宜總是很保密,這讓林致奇感到不悅。

「我不是跟你說江浙館來了個新主任嗎,就是那個主任啊,他說他今天去逛百貨公司,看到我的香水就想到我,還拍了幾款別櫃的香水推薦給我。」邊說著,楊勸宜的視線沒離開手機,嘴角揚的曖昧回應訊息。

這模樣讓林致奇越發不爽,他讓口氣稍嫌不屑,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是喔,你們很熟嗎?」

「算還可以吧,偶爾會聊天,去江浙館的時候也會打個哈哈。」楊勸宜繼續打著手機,看都不看林致奇一眼。

「我看他長怎樣。」林致奇伸出食指輕輕的將楊勸宜手機往下壓,想偷看訊息內容。

而我們美麗的女主角,快速點開對方大頭貼,一張笑容燦爛的臉占滿整個螢幕。

楊勸宜心裡知道林致奇想幹嘛,她小心翼翼地應對著。

「不帥,不過身材還不賴,雖然沒有你的腹肌,可是體型我滿喜歡的,至少身高有達到我的標準,個性也很好,穿搭也滿有個性的。」

「長這樣你也喜歡喔!明明就很醜!」林致奇嘟起嘴,他假裝不在乎的放開手機。

對啦對啦,你楊勸宜只看身高,我就是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普通好嗎!是沒有你可愛這樣可以嗎!而且我沒有喜歡,只是覺得滿處得來。」大概八百圈的白眼翻了又翻,楊勸宜收起手機,她知道這小子要開始了。

「追啊!叫副理幫你啊!」林致奇說道。

「算了吧,辦公室戀情太難搞了,而且整個江浙館的人都以為我跟你在一起,不管我怎麼解釋他們都覺得我跟你一定有甚麼!」楊勸宜揮揮手,她喝了一口咖啡,桌上空了的盤子原本裝有一塊香蕉奶油派,好吃但太甜了。

「全世界都這樣覺得啊,我朋友他們也都默認以為我們在一起。」林致奇不以為意的說。

「都你啦,害我沒桃花。」楊勸宜說,算是有一半真心的抱怨。

「你屁,你才是害我交不到女朋友吧!」林致奇抗議道。

「又我了,是你跟上一個分手以後跟我說要到18歲前都不交女朋友的欸!」她忍不住拉高音調。

「那之後就跟你混在一起啦,誰知道你就像口香糖一樣甩都甩不掉!」林致奇跟著大聲起來,兩個白癡完全忘記自己不是在家裡吵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勸宜激動地敲敲桌子,她瞇起眼睛挑著眉:

「你屁,還沒18的時候一天到晚在靠杯說想交女朋友,認識一堆女生以後不都為了奇怪的原因不喜歡了」

「吼!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那時候就……」

「就甚麼?」楊勸宜打斷林致奇。「不就是分手四個多月以後才後知後覺的覺得寂寞,然後又很堅持一定要18歲才要交女朋友。」

「你記那麼清楚幹嘛!就說我18歲才交女朋友是因為……」林致奇試著反駁,但他又不敢過於頂撞楊勸宜,只好語帶撒嬌的鬧著。

「因為覺得那時候要考試壓力很大,又覺得自己沒能力可以給心愛的人甚麼,所以決定先充實自己以後再交女朋友!是我都記得,記得比我妹叫甚麼名字清楚!」她再次打斷他。

楊勸宜單手拖著腮,上衣的斜肩滑落,深不見底的隙縫在白色內搭背心裡輕微晃動。

「那你還在那邊靠北?欠揍?」比起她說的話,林致奇覺得楊勸宜的模樣更加欠揍。到底是甚麼辦法讓她看上去如此,有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才找死吧,已經18歲了啊!快去交個女朋友,不要一天到晚窩在我旁邊,到時候我嫁不掉真的就養隻豬單身到死,記得來療養院推我去曬太陽,啊要把我推回去喔!我不想被曬死!」楊勸宜式的幽默,總是讓林致奇無法招架。

「白癡嗎,好像女朋友路上撈隨便都有!」他只能這樣回應。

「你手機裡面不少啊,欲擒故縱很會不是嗎,每個妹子都被你撩的癢癢的。」她抬了抬下巴。楊勸宜用輕浮的態度說話,她知道林致奇對付不了這樣的她。

「吃屎啦,百萬年沒撩妹了!」林致奇翻了白眼。

「是喔,那去找陳日軒吧,你不是說他是你男朋友?」楊勸宜說。

「媽的,楊勸宜你今天特別欠揍欸!」他伸出手越過桌面,握住楊勸宜的手腕。林致奇稍微加重力道,他不打算用傷她,只是想嚇嚇她罷了。

楊勸宜看了一眼手腕,有點痛,但她不怕皮肉痛。

她往前仰,衣服裡的潔白跟著晃動,這角度幾乎可以看得很清楚那渾圓。林致奇逼自己把注意力放回楊勸宜的臉上,他跟著往前仰,鼻尖傳來楊勸宜身上宜人的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知道為甚麼嗎?」她輕聲說道。

「為甚麼?」林致奇問。

「因為……」楊勸宜曖昧的笑了笑,她輕靠在林致奇的耳邊……

「我是一塊你想甩掉卻甩不掉的口香糖啊!」捏住那消瘦的臉頰,楊勸宜嘶牙裂嘴的瞪大眼睛,毫不客氣捏著林致奇。

「很棒,你超棒。」完敗。

「我知道。」她報以迷人的笑容。

然後林致奇又原諒了她。

#小說連載 #愛情小說連載 #愛情小說 #曖昧 #小說 #連載 #楊勸宜 #原創小說 #原創小說連載 #原創 #戀愛小說 #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