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婚年齡男友卻死也不肯結婚怎麼辦?兩大點帶你掃瞄這段感情~

1 / 1

你們交往一段時間,感情和生活穩定的羨煞旁人!朋友都在問你們什麼時候結婚?你總是笑著說:「快了!快了!」,或挑眉對另一半說:「看他啊!」。但過了25歲即將邁入30歲,男友卻遲遲沒有具體的結婚動作怎麼辦?尼克小姐兩大點帶你檢視這段感情怎麼了。

① 交往穩定,為什麼你擔心他不結婚?

你們交往穩定,對方卻死也不肯結婚,這讓妳很焦慮、不安嗎?甚至是導致你們之間提到『結婚』就大吵特吵、很有壓力,就讓尼克小姐反問妳:「他不肯結婚,你真正擔心什麼?」

我擔心這段感情沒有結果

先讓我確定你們相愛、雙方家長相處融洽、工作生活穩定,妳也確定『他就是那個對的人』,而且你們溝通過『他目前不結婚的原因』,舉凡:存到頭期款、工作升遷、明年工作穩定後.....,又或者「給我一點時間,我想給你更好的生活。」「我衝刺事業很忙,同時兼顧家庭壓力很大。」但有些原因從他口中說出口,不但沒能安你的心,反而讓妳感到不確定。

尼克小姐必須狠心告訴妳女生直覺很準,沒能給出時間、具體規劃、抗拒婚姻的理由(我還沒準備好走入家庭、結婚會有生孩子的壓力)等,相信男生說出他對結婚的恐懼,愛他的妳是能感覺到的,相反妳真正害怕的是『他不是不結婚,而是不確定是不是要娶妳』

我擔心過了最好的生育年紀

妳想有小孩,想趕在30歲前生,也比較有體力帶小孩。如果是這樣,請大大方方的和對方溝通,生養小孩不是只有妳單方面的事情,既然談到結婚了,聽聽對方的想法和規劃很重要。

尼克小姐呼籲『沒有絕對的最佳生育年紀』,在經濟條件更好、爸媽心智成熟,各種條件備好就是最好的生育年齡,而且請相信醫學。

② 妳想跟『他』結婚,或只是想結婚

對方目前沒有結婚打算,但妳很想結婚,是為什麼嗎?

  1. 妳從小的夢想就是在_____前完成婚禮
  2. 大家都結了,只剩我
  3. 渴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完整的家
  4. 真得很怕和對方沒結果
  5. 爸媽一直催促我快結婚
  6. ......

嘿,女孩不管妳是想跟他結婚,還是為了結婚而結婚,以上這些都再正常不過了,請你坦白地和對方溝通,如果對方完全無法理解,甚至是覺得妳無理取鬧、不切實際,又或者他無法和妳溝通,那這樣的他,妳還愛嗎?

尼克小姐必須說這沒有標準答案,妳有妳的不安、他有他的心煩,但在健康的戀愛關係中就是彼此溝通、磨合出『雙方能妥協的狀態』,這也是磨合你們的三觀,對結婚與否都無法有共識,那他真的是那個妳要牽手走一輩子的人嗎?

結婚好像是一種生活方式選擇

沒什麼比彼此相愛更重要

#兩性 #戀愛 #恐婚 #結婚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其他文章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