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太獨立」,是愛情路上的絆腳石嗎 ?

1 / 1

對男孩來說,「你太獨立了,我覺得不被需要」

對自己來說,「感覺我什麼事我自己都能完成,那我還需要愛情嗎?」

對旁人來說,「你太強勢了,所以男人不敢接近你」

嗨!我是喬丰,你今天過得好嗎?  

這是我的PopDaily帳號,讓我們一起學習探索自我,拿回屬於你人生的幸福主導權吧!

💁‍♀️喬丰IG:@missjoyfeng   💁‍♀️觀看更多喬丰的文章

「獨立」這個詞,長大後才第一次聽到原來有些人覺得這不是件好事。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過有篇文章說著過度獨立的人是因為不喜歡麻煩別人,變成別人的累贅,所以變成習慣假裝堅強、壓抑情緒,在眾人面前總是表現出開心的樣子,但這樣的人心裡總是有一道牆難以被打開。 而一個壓抑的人可能來自於幾種不同類型的成長家庭背景:

1.高度期待的家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無法提供任何援助的家人

3.過度掌控的家人

除了這些原因,喬丰覺得在家中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也會影響個性的養成。以我來說我自覺也是個相當「獨立」的人,我是家中最大的小孩,小時候父母賺錢忙碌,我就是要負責把自己跟弟弟照顧好,因為大人沒時間也沒空理你。

一直到大學才交了我第一個男友,之前在大部分異性眼中我大概就是一個大辣辣的女生,我不怕蟑螂、講話不溫柔、對於男生無聊的笑話絕對不會捧場,更不會裝笨裝傻裝柔弱;出社會後我學得更多技能,要去哪我會開車,喜歡的東西我自己買得起。

所以異性緣嗎? 我那時都以「異性絕緣體」自稱。

但那些行為並沒讓我交不到男友...再一起前我一樣是這樣的人,那時也是因為平常自然的相處跟在某些想法上等在那時有相同的頻率,所以才被互相吸引。其實當你陷入曖昧泡泡裡後,那些以前你覺得朋友談戀愛時所做的噁心三八的事你自己都會做過一遍(😂) 小女孩那時也會不自覺地跑出來的。

所以我真的不覺得「獨立」這件事不好,只是在某些方面可以稍微修正一下而已。

雖然最後我也被對方拿「太獨立」這件事當作藉口之一而被「分手」,但總體而言,其實我們之間已經有太多問題存在而沒被拿出來討論了。(想稍微了解我的愛情故事的朋友可以看這下面這篇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不適合卻放不下,這5項「原因」你中了哪一項?!|愛情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不是一出生就學會愛人或是怎麼被愛,所以這些感情上的過客,其實也是你人生中短暫的愛情課程。以下這五點,是我在上一段感情學到的事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1. 男人其實需要「被需要的感覺」,因為那樣才能展現他們存在的意義。

2. 男人其實需要「陪伴」,是真人陪伴不是只靠視訊或是通話。

3. 男人其實需要「認同感」,所以不定時的讚美是必須的。

4. 男人其實需要「傾聽的對象」,但是要聽你的安慰而不是要你幫他解決問題。

5. 男人其實需要「你偶而的撒嬌示弱」,會滿足他的虛榮感跟保護慾。

除了這些因為男人跟女人本身在生物學上不同的構造所衍伸的不同需求,其實也有很多男人喜歡獨立的女人,所以不要被「太獨立,就交不到男友」這種話給唬了。這可能只會是分開的爛藉口之一,但絕對不是單身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獨立」與「愛情」,其實並沒有衝突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愛心、收藏,也歡迎追蹤我喔!!❤️❤️❤️

  💁‍♀️喬丰IG:@missjoyfeng   💁‍♀️觀看更多喬丰的文章

#太獨立#愛情#交不到男朋友#兩性關係

文章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