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自己,找回關係裡的安全感:送你一隻動物住你心裡

1 / 1

#木的一匙溫柔

繼之前 #木的談拒絕敏感度,本週木的要來關心每個在親密關係中常常感到沒有安全感的你妳。

安全感是一種「即使我們因為日常的瑣碎而耽擱了聯繫,你心裡有我,而我心裡也有你」,在這樣的關係裡無需費盡心力,對方眼裡也包含著你。

然而,有一種情況是,對方做得再多,我依舊容易在一場爭執、一次吵架、一些話語裡找尋不在乎的痕跡,非得要驗證了他就是想把我推開,他就是討厭我,無止盡的猜測才能停下來。

(圖片取自:freepik.com)

關係不安全感(interpersonal insecurity)

指的是對關係中的傷害與拒絕感到極度焦慮,這樣的焦慮底層情緒包含了難以輕易相信對方、接納自己有被愛的可能性。

  (圖片取自:freepik.com)  

這樣的不安全感可能來自於早期經驗中缺乏被信任、被照顧的經驗。再仔細地區分關係不安全感,會發現可分為對內團體(家人、親密關係、友情)及對外團體(陌生人)兩種,因此我們在覺察自己的關係不安全感時可多加留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依附創傷(attachment injury)

「讓木的為你的心創作一隻動物,讓他好好陪著你」

對自己好的長頸鹿

不比較河馬

動動無尾熊

沒有最好斑馬

為小事歡呼猴子

「You do you!」希望在平凡無奇的每個日子裡,你能開始為自己長出一點點安全感,為自己哦!

Tag那個一直在你身旁陪著你的友人,謝謝他的照顧!

參考文獻:

Lu, J., Zhang, Y., & Liu, J. (2018). Interpersonal insecurity and risk-taking propensity across domains and around the globe. Evolutionary psychology, 16(3), 1474704918795520.

@華人創傷知情推廣團隊

#insecurity #relationship #intimaterelationship #attachment #attachment injury #trauma-informed #安全感 #親密關係 #依附關係 #創傷 #創傷知情 #依附創傷 #動物 #療癒 #平靜 #愛自己 #開心 #盡力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