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妳,但我不想要談戀愛!」五大點分析男生到底在想什麼~

1 / 1

「我很喜歡妳,但我現在工作很忙,沒時間經營感情。」「我很想妳,如果時間允許就想跟妳膩在一起。」剩不到3天即將邁入2021年,不管是從交友軟體或對方的訊息,妳只收到對方噓寒問暖,卻騰不出時間和妳過節?尼克小姐五大點分析給你聽男生怎麼了。

① 他沒有那麼喜歡妳,他最愛的是自己

他喜歡妳?他不喜歡妳?如果你上網爬文就會發現,隨便找都有那麼幾點符合他喜歡妳,好比:

  • 妳的訊息他常常秒讀,有空一定快速回妳
  • 你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 他會對你交代行程,舉凡:爸爸生日、載媽媽去 Costco、部門聚餐
  • 他噓寒問暖,如:我不在你身邊,要記得吃飯
  • 一早看到他的早安,伴著他的晚安入睡
  • 吃飯時會加點甜點,只因為妳喜歡
  • 願意聽妳傾訴任何生活大小事、煩惱

嘿,如果以上都吻合,絕對都是喜歡妳的跡象,但為什麼妳還會來看這一篇呢?因為......妳好喜歡他、也覺得他好喜歡妳,但你們只有曖昧,除了你以外他沒有想要和你談戀愛

尼克小姐在這裡先不談他是不是有別人?他是不是恐懼戀愛?他是不是怕配不起我?嘿,這都不重要,重點是對方知道妳想和他談戀愛,但他不談!這時候他喜不喜歡妳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沒有喜歡妳到要和妳談戀愛。

② 對關係期待不同,妳想戀愛他只想上床

到底為什麼對方不要和妳談戀愛呢?尼克小姐不會叫妳檢討他喜歡獨立自主的女生、他是腿控、他喜歡嬌滴滴的女生、他喜歡......,因為這些都不是妳該檢討的部分,因為這些客觀的事實在妳們認識時、曖昧前都已經在清楚不過了!那他到底本著什麼心態和妳調情呢?

孤單、寂寞、剛好時可以互相解決生理需求、生活中找樂子、玩伴......我必須很坦白告訴妳,在他煩悶的生活當中妳這個甜甜的女孩,像是他的PS5,可以讓他抽離一下現實生活紓解壓力!但PS5終究只是娛樂休閒阿。

③ 他真的很忙,特別是工時長的行業

舉凡科技廠輪班根本沒辦法帶手機、住院醫師工時很長、服務業上班節奏很緊奏......妳有沒有過光適應付課業、工作就忙過不來,根本無心經營感情呢?如果有,妳應該就能理解他的說法:「我很忙,我沒有時間經營感情。」,但是...妳有沒有覺得這句話怪怪的,好比他有時間跟妳曖昧、熱線、約會,然後沒時間經營感情?這不是經營是什麼?

可能會讓妳傷心,但真實的情況很可能是他沒有喜歡到要和妳經營戀愛關係,又或者他早就有穩定關係。

④ 他有家室、有女朋友、有很多條線

嘿,讓尼克小姐帶妳回到第2、第3點,太多事業有成、內外在條件很好,但卻總是說:「我單身阿!好想遇到一個能體諒我工作的女生。」。首先,妳真得有不體諒他工作長,要他上班冒險翹班來陪妳,又或者訊息五分鐘沒回妳就爆炸嗎?相反的,妳超努力擠出時間配合他的輪班,陪他聊訊息講電話,為了吃一頓飯趕末班車,甚至考慮在他家過夜......

妳確定這是一段健康的男女關係,當然在這個時代先上床後交往、上床未必要交往也不是說不行,但妳必須想清楚「什麼是妳渴望戀愛關係」,如果對方沒有辦法給妳,我必須提醒妳也許他的甜言蜜語不只對妳說。

⑤ 他害羞、內向、宅、走不出過去傷痛

我必須說這點是寫給對方拿走不出過去傷透、怕麻煩、還沒準備好、我很懶......用這些理由告訴妳:「我還沒有準備好發展關係。」尼克小姐拜託妳回到前面幾點,如果他真的像他口中那樣的走不出傷痛、憂鬱、憂愁,如果是這樣狀態的人根本沒有餘力發展任何曖昧,他只是不想跟你確認關係。

歲末單身不可怕

錯把不對的人當可以戀愛的對象才可怕

#曖昧 #兩性 #戀愛 #醫師 #律師 #上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其他文章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