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戀愛中話都說不清楚 ▶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1 / 1

台灣美男畫報  有顏值有演技

阿漢 ( 陳昊森 飾)、Birdy ( 曾敬驊 飾) CP選角完美。

 

拿掉時代濾鏡、同性戀顧忌,無果的愛情還是會成立,我們都曾是愛情的逃兵。

阿漢視角,妖精Birdy來勾引我、又拒絕我。

Birdy明白人,無懼非正義,為保護最愛的人,反倒避開衝撞。

阿漢跟著霸凌同志,覺得同志是病,明白裝不明白,等到坦承明白後卻等不到愛情。

阿漢先是逃兵,Birdy後是,愛情無終就算了,還去跟班班結婚,這和女朋友男朋友的王心仁有何兩樣,曾經的革命烈士最後自動繳械,妥協不合理比不要去愛更懦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懦弱」,苛責愛情裡任一人是否都太理想主義。

阿漢看見離婚後的Birdy,仍然沒有上前相認。

 

兩主角演技 + 攝影姚宏易 所向無敵

每場戲搖鏡、色調緊貼劇情。

 

無刻板陰陽性別

無誰陰誰陽,如七月與安生無誰安定誰飄泊,你是我我是你,我愛你我愛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細膩柔情又簡單粗暴的作者人格分裂

主角不時突來金句文藝腔、場與場銜接情緒快速轉折,拍攝素材不夠剪該是非常原因。

班班「他媽的」是笑梗吧,其實好好寫這第三者視角,這片並不會焦點被搶,雖然夾在兩美男的戲怎樣都會被罵。

魏如萱、王識賢、戴立忍,不是戲份多寡問題,是三人不搭,不考量三人是否像少年版的成人,後兩形象無CP感,不是演技(玫瑰帶刺般甜蜜酸楚的和解戲演得超好)是選角搭配問題。(台灣中年美型男演員很稀少)

無法梳理強烈的情緒

Birdy浴室裡說的對不起是年上的那句 : 那個時候我真的很愛你。

「對不起」的台詞在此處用得巧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年下還年上情緒段落銜接依舊濃烈混亂,作者是、觀眾也是,《刻》活脫脫像戀愛中少年,毛躁魯莽炙熱美不勝收,不知創作若2003台劇#孽子 結構沉穩,會不會矯枉過正成了老頭子。

Birdy:我知道結局會更慘,找女同學誘惑你,看看能不能幫你矯正過來。

阿漢:你覺得我脊椎側彎,還是牙齒太亂需要人家矯正?

 

拍片是很赤裸的事,沒有說出來的心思很可能也會被看透,拍片是談戀愛,當然看戲也是戀愛。有幾人戀愛時話是說清楚的。

 

阿漢:你們在談戀愛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演 : 柳廣輝 2020 #金馬影展

文本圖片來源 : 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