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來戰!「異性朋友可以牽手嗎」?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

1 / 1

「散場人太多,他拉住我的手,代表什麼嗎?」「講話時常常靠我很近,又對我噓寒問暖,感覺很曖昧,但他又說這沒什麼?」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異性朋友可以牽手嗎?讓尼克小姐4大點分析給你看這倒底是曖昧的前奏還是純友誼

首先,什麼情況下異性會牽手?

  1. 走路差點跌倒,他扶妳一把
  2. 天雨路滑跌落山谷,拉妳一把救妳一命
  3. 夜遊我太害怕,他說可以牽我走
  4. 人太多怕走散,說牽著比較好
  5. 天氣太冷,怕我著涼給我暖手
  6. 喝醉怕我跌倒,說牽著比較安全
  7. 變魔術給我看,需要牽我的手
  8. 聯誼時團康活動,大家牽起手
  9. ......看手相、看鬼片、捷運人太多等理由
以上,聰明的妳覺得哪個是曖昧?哪個是純友誼呢?尼克小姐想覺只有「真的預防妳跌倒保護安全」情境1、2,不是曖昧,其他都有這個製造曖昧的跡象阿!

異性間不可以那麼容易牽手,因為:

① 牽著牽著心會被牽走

「牽手,牽著牽著會把心牽走!」這不是戀愛起手式的不敗款嗎?曖昧的你們走著走著、身體越靠越近、手不經意的碰觸,然後有一方鼓起勇氣牽起你的手。這不只是偶像劇情節,在你我生活中他各種噓寒問暖,都不及牽起妳的手,給妳滿滿的安全感。

尼克小姐很難想像你們牽手了,然後妳真的沒有半點心動!如果沒有,我猜至少妳對他沒有排斥或不喜歡。

② 異性間肢體碰觸沒那麼單純,就是試探

「她請我男朋友幫忙就算了!還勾著他的手說趕快!」「他很常講話講到一半摸我的頭!」你很常聽到她只是大辣辣他對每個女生都這樣別想太多......嘿,就算是這樣,尼克小姐必須說『異性戀間的肢體碰觸真的沒有那麼單純』,摸頭、說話時拍對方、勾手,任何觸碰對方身體完全是享受肌膚之親、試探性的舉動,而在職場上這有時候就是性騷擾

嘿!光是肢體觸碰都沒那麼單純,那麼妳還覺得牽手只是一種友好行為嗎?當然尼克小姐不是八股的人,你們可以只是朋友但是牽手,但前提是妳喜歡他、不排斥他。

③ 這就是曖昧時刻

女孩,如果你們牽手了,但是還沒有確認關係,妳根本不需要猶豫『他這樣是什麼意思?』『他喜歡我嗎?』。尼克小姐要直接跟妳說:他對妳有好感、他喜歡妳、他覺得妳很棒!所以,請享受這個時刻,一種關係不確定的曖昧時刻。

不過,這個牽手就像所有戀愛關係一樣,沒人保證會有開始或結果。

④ 拖泥帶水、太多藉口就是擺明不負責

『牽手』常常有「我想給妳安全感,想和妳一起走著,想開始一段戀愛關係」,如果還沒有告白前的牽手,常常有默認準備開始這段關係的含義。但你們牽手了,沒有然後,他説:就只是牽手、這沒什麼我跟很多女生朋友都這樣、妳會不會想太多、妳是不是太保守......。

當然不是!妳沒有會錯意,你只是遇錯人。

延伸:《你們曖昧了,卻沒在一起的心碎時刻》

牽手真得會把女生的心牽走

妳可以想好再被牽,或享受當下片刻

#純友誼 #戀愛 #牽手 #兩性 #性騷擾 #渣男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其他文章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