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療心室!為什麼只剩下我還沒有交往對象?七大點告訴妳不需要檢討自己!

1 / 1

「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是一個人?」「我都有認識新對象,但我喜歡的不喜歡我,難道要考慮跟沒那麼喜歡的人交往看看?」「說到底會不會是不是我個性有問題、太過自我、要求太高?」尼克小姐和大家一起來看看關於單身或戀愛,妳根本不需要檢討自己,妳只需要保持信心。

① 我生活的超努力,

就愛情可不可以不那麼努力?

當然可以!妳當然可以!談戀愛、結婚並不像考大學、趕畢業、找工作一樣,更何況在這個競爭的時代,光是應付好學業、職業規劃、人生方向就讓人壓力很大,對於戀愛妳真的不用這麼努力。

時代進步,但仍然有很多行業,『女生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跟男生同工同酬』,又或者『不再有女生婚後要回歸家庭』,而讓妳在學業、工作追求上真的就夠你忙了,沒時間談戀愛、經營關係對現代人來說真得太正常了。

② 我不是太有個性,只是無法裝笨。

“天啊,這男的講話漏洞百出,我想笑出來!”

“他觀念超過時的,我實在聽不下去!”

妳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是個太有個性的人,至少在面對朋友、同事,妳是個懂得體貼別人、站在別人角度思考、同理他人,但妳就不笨、也沒辦法裝笨,不是個隨波逐流的人,擅長整理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尼克小姐想告訴妳這玩去不是個性問題,只是對方的成熟度和妳不吻合

③ 每遇到一個人,習慣討好對方,後來已經不知道我要什麼。

”前男朋友喜歡長髮,我就不敢剪。”

“說我太黏,現在我回訊息都要等半小時。”

在戀愛中和對方磨合相處方式是正確的,但那不代表妳不能做你自己,相反的是喜歡妳的人,喜歡的就是妳真正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需要安全感,那生活單純、個性成穩的男生會比較適合妳,妳所需要的是了解自己要什麼,而選擇合適自己的對象。

④ 我知道現實不是童話,

但我不能嫁給愛情嗎?

當然可以。正因為現實生活不是童話,而且充滿各種挑戰、壓力,那妳更該嫁給愛情,而不是為了結婚而找對象、怕孤單隨便戀愛,妳需要的是一個能讓妳大笑、沒有壓力、輕鬆的另外一半。

⑤ 我沒有高標準,但不代表要沒標準。

“你標準太高了!”

“先交往看看嘛!沒有交往怎麼知道不適合!”

如果妳不是列出身高超過180、孔劉外表、年收千萬這種,而是有穩定的工作或人生規劃、願意溝通和聽妳說話、不隨便發脾氣、不是嚴重的媽寶......這種根本是很基本的標準,或者跟你說條件相仿(住在同個城市、價值觀相近、學歷薪資差不多),尼克小姐想說這根本就是基本標準,妳根本不需要將就一段一開始就不適合的關係。

⑥ 我承認我感到孤單,

但和不適合的人在一起更寂寞。

偶爾深夜感到孤單、過年過節只剩下妳單身一個人、看到朋友結婚的動態反觀自己有點落寞......沒有戀愛對象,在這種時刻真得會感到孤單。但也有個情況是妳曾經試著和一些男生約會、混時間,陪笑臉裝笨讓妳忍不住看著眼前這個人想著:「自己真的想要這種生活嗎?」

和不適合的人在一起,妳只是在形式上不孤單,無法在這段關係中被支持、同理、得到幸福感,可能因此更寂寞呢!

⑦ 沒有人生的愛情,很失敗嗎?

這不該是一個問句,請看向蔡依林,妳會覺得她失敗嗎?我想不會吧!妳人生成功與否,不只有愛情一個選項,相反地,當妳生活、工作過得一團糟時,妳才會開始檢討起感情生活。

感情完全需要緣分,需要另外一個人來完成,相反的努力把自己的人生過好,對自己負責的獨立自主正是一種成功。

有戀愛沒戀愛都好

喜歡自己、把生活過好比什麼都重要

#女孩30 #單身 #戀愛 #兩性 #母胎單身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延伸閱讀

女孩必讀!交往過幾任,該老實回答嗎?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男生夢寐以求「溫柔係女神」特質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曖昧到一半不小心斷線,如何接回來

剛認識的異性能聊什麼?三十道聊天話題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把握十大關鍵,成功擺脫戀愛喪犬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