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了一定幸福快樂嗎?從「未來媽媽」看婚姻,深度分析兩性對結婚的看法、社會期待又帶來哪些壓力?

1 / 2
童話故事裡,王子和公主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一起,最後一同步入禮堂,許下對彼此下半輩子的承諾,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現實也會是如此嗎?婚後的生活真的一切美滿嗎?那些童話故事所省略的後續故事,今天就要來大公開!

最新的三立週五華劇「未來媽媽」又掀起一波討論熱潮!劇中三位女性,分別處在不同的階段,對於愛情、婚姻、傳宗接代,三位都各自有屬於自己的課題。今天把主題聚焦在「結婚」上,來進行深度分析和討論!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

男女婚姻觀點大不同

愛情長跑之後,最終的結局一定是結婚生子嗎?難道沒了結婚證書,情人之間就沒有承諾了嗎?不同性別對於婚姻都有各自考量,想知道另外一半都怎麼想,就繼續看下去~接下來都會把男女雙方各自分成想結婚組和逃避婚姻組,分別討論各自的立場和觀點。

男生

  • 想婚組

「愛情長跑到最後,不是都要給承諾嗎?」這是傳統東方對婚姻的價值,先成家再立業,結婚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擁有自己的家庭,才是完整美滿的人生啊!承諾不可以只是口頭說說,就是要證明才會安心~

  • 避婚組

「我是熱愛刺激的自由靈魂,才不要被婚姻束縛呢!」這類型就是渣男啦!擺明就是玩心太重,不想被婚後必須專一的生活限制,所以他們選擇逃避婚姻,繼續過隨心所欲的日子。

「婚約都是身外之物,彼此相信互許承諾就好。」還有另外一種就是覺得結婚都是形式,只要雙方心中都有彼此,就算沒有那張結婚證書,還是可以陪伴彼此,建立家庭,這樣的例子常在西方社會看見,孩子都很大了,才發現原來爸媽沒結婚。

女生

  • 想婚組

「為心愛的人做飯是我的夢想」把結婚放進自己的人生清單,有自己的孩子、愛自己的丈夫是她對美滿人生的想像,平凡簡單的幸福就是這個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想成為沒價值的剩女,結婚就是把自己推銷出去」過去有些人覺得年紀大的女生會感覺很可憐,沒有人可以互許終生,就會被貼上魯蛇標籤,是會失去價值的人生失敗組。

  • 避婚組

「婚姻是我人生的絆腳石,婆媳關係是一大難題」有不少女生覺得婚後只能相夫教子,但是自己還有事業跟夢想要完成,所以選擇不要步入婚姻,另外結婚後,要如何才能跟男方家人和平共處,又是一大問題,因此現在才會有許多不婚主義的女生,她們覺得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或是結婚實在太麻煩了。

來自社會的壓力

社會對不同型別的期待,無形中帶來不少壓力,有哪些觀念,讓都會男女頭很大呢?繼續看下去有哪些說進你心底!

「女主內,男主外」: 女人的生育壓力、男人的事業壓力

這句話實在是害人不淺!現在還是有不少人認為,婚後女生應該以家庭為重,進修讀書或是衝刺事業都再說!生孩子才是關鍵~不只婆婆要求,娘家媽媽也期待,有的更誇張還會認為要生兒子,才能穩固在家裡的地位,這些想法都讓女生壓力有夠大!

男生則是要有養家的能力,最好有房、有車、有工作,一個有擔當的男人就是要能夠撐起一個家,沒有穩定的事業,或是亮眼的工作成績,可是不行的喔!另外,男生常被夾在媽媽和妻子之間,常常搞得自己兩面不是人,婆媳問題有時候也是男生的壓力之一呢!

看了這麼多,結婚真的不是像童話那般,都只有好的那面,男女都有可能在堅守自己的想法,和外界壓力之間掙扎不已,倒底怎樣做才是對的?這個問題也是未來媽媽的角色想要問的!接下來劇情會怎麼發展,記得禮拜五鎖定三立,繼續追下去啊!連我都好好奇~準備要入未來媽媽的坑了!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結婚#戀愛#婆媳問題#壓力#社會壓力#生育壓力#渣男#婚姻觀#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