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伴侶跟我興趣不一樣,該怎麼辦?

1 / 1

#木的小事町 #木的談親密關係

若與伴侶沒有共同的興趣,是否就會造成兩人之間的距離了呢?

該如何培養與伴侶之間的共同興趣,也增加彼此的感情呢?

(圖片取自:網路)

對興趣的「認同程度/熱忱」才會影響

若伴侶之間彼此對於另一伴的「興趣」,就只是單純的定位在「一般的興趣」罷了,而並不會實際影響到價值觀、對一個人來說至關重要的事,有沒有共同興趣,對關係不會造成那麼大的影響。

意思是,偶爾你也能夠陪另一伴從事「對方的興趣」,而另一半有時也能夠「加入你的興趣」,是一種隨興、也無傷大雅、不會讓兩個人因為對方的興趣而有妥協、忍讓的過程,那麼就不會有問題!

對於興趣的強度

若伴侶有共同的興趣,但卻沒有對於該興趣有「相同的強度/頻率」,那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如健身,是兩人之間的共同興趣,平時也會一起去健身運動,不但能夠增加兩個人的相處時間,也更有「一起做這件事情」的幸福感。但若頻率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無共同興趣,與伴侶的親密感議題有關

「有沒有共同興趣」雖然是伴侶之間很日常、又實際會面對到的問題,但「共同興趣」也時常會誘發個人的安全/親密感議題。

對於有沒有共同興趣這件事情,你想到的會是什麼?

有無共同興趣,興趣的強度、熱忱是多少,如何影響伴侶之間的關係,這些都是能夠與伴侶慢慢討論與找到共識的,但也奠基在伴侶之間是否能夠坐下來好好溝通這件事情。

直接與伴侶對話

也許會找到伴侶之間的共識,找到培養與陪伴彼此興趣的方法,也許可能因沒有共識而作罷,但「溝通」永遠都是了解對方與自己的第一步,一起和你的伴侶坐下來談談吧!

(圖片取自:網路)

「重點永遠不是『興趣本身』,而是在從事這個活動時,你如何與伴侶找到平衡點」

It’s not what you do together, but how you interact while doing it.

tag你想讓他看到這篇文章,一起好好討論的人吧

參考文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tchen, S. J.(2020). The Importance of Shared Interests in Relationships. Psychology Today.

#興趣 #共同興趣 #伴侶 #親密關係 #伴侶溝通 #對話 #嗜好 #分享 #情侶 #couple #relationship #interests #common #shared #諮商 #心理學 #諮商心理師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