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條件:我會這麼寫

1 / 1

結果昨天的擇偶條件意外引起討論,女生要求的條件是高了點,但我猜應該很多女生都會希望有自己心中「趨近完美」的對象出現,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要求。我認為有些條件牽涉到【人的本質】很重要沒錯,有些則是可以培養和溝通的(只要對方是一個願意溝通及尊重的人),而有些則跟「能不能擁有幸福」關聯比較小的,偏向是有很好(Good to have) 但不是必要條件(Must have)。

我想了一下,如果我自己如果針對要去 #拜月老的擇偶條件 我會怎麼寫~

擇偶條件:我會這麼寫

  1. 165公分以上(我156),183以下,體重健康範圍內。牙齒沒有咬合不正的問題(例如過於暴牙或厚道),肢體的毛髮偏少,偏好亞洲人的外型,沒有染髮,穿著簡單不過度打扮、不追求名牌。
  2. 有以成人身份、無家人陪伴狀況下,在臺灣以外國家生活超過三個月的經驗,能獨立處理生活中的瑣事和家事,不會怕動手解決問題。
  3. 喜歡旅行,願意花時間討論旅行的細節、並能在有歧見時理性溝通,在旅行中能勇敢面對各種挑戰及困難,也享受迷路時的風景。
  4. 不痛恨自己的工作,更好的是樂在其中,並有說得出口的專長,瞭解自己的優勢和長處、缺點和劣勢。工作性質與我的休假模式類似(例如:週休二日)
  5. 對人善良、大方、喜歡動物、對弱勢者有同理心,能力足夠時願意以行動或金錢幫助他人。
  6. 不把髒話掛嘴邊(很生氣的時候可以罵)、沒有暴力行為,沒有賭博、及其他任何上癮行為(煙癮、酒癮、電動癮)。
  7. 能夠欣賞任何與藝術文化相關的事物,包括但不限於音樂、手工藝、繪畫、雕塑、現代藝術、舞蹈、街頭藝人、....等等。
  8. 至少擅長於一種運動,且不會怕曬太陽、流汗。
  9. 脾氣溫和、穩定、且願意溝通,遇到爭執時不會以言語或肢體傷害對方,並能在彼此失落時互相鼓勵打氣,幫助對方走過。
  10. 對未來有目標和夢想,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以及考慮到兩個人一起的規劃。支持我自由的做我想做的事、放聲大笑、做最真實的我自己。

你們又會怎麼寫呢?

補充說明

我認為列「擇偶條件」的最重要目的是要——

藉此選擇【人性本質】、【價值觀】和【個人偏好】符合/適合的對象,條件只是更具體化的呈現想要的樣貌。

假設我希望一個人是獨立的,但「獨立」這個詞很難定義,也會有主觀上的差異。所以舉例來說,我希望對方「有在國外生活超過三個月的經驗」因為藉此,我會知道他的本質是:願意挑戰、勇敢、獨立,不需要依靠別人也可以處理生活大小事,也可能比較勇於爭取機會,或更有目標,這樣的人我認為會跟我比較合適。

又例如,我希望對方「對人善良、大方、喜歡動物、對弱勢有同理心,並願意以行動或金錢幫助他人」代表他的本質是個能關心社會人群的人,這樣我們才不會在理解這個世界時、與分配時間和金錢上有太多衝突。其他很多點都是這樣,牽涉到一個條件和事件背後所象徵的意義。不過當然有些也就是單純的偏好,像是外表。

相較之下,我是一個偏理性的人,一個人的本質和價值觀是否有契合,比初次見面就有感覺更重要,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怎麼擇偶沒有好壞或對錯,順著心走就對了。

追蹤正向愛學

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