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 男女好不同。談「家庭觀」的差異。

1 / 1

男女生對於家庭的觀念,也是天差地遠。

普遍來說,男生與原生家庭的關係較為薄弱,不會經常噓寒問暖,也不會刻意記住家人的生日。

因為這種隨性的態度,導致女生要進入男生的家庭時,總是得扮演起中介橋梁的角色。

例如幫男友記住爸爸媽媽的生日。不僅需要提前訂好慶生的餐廳,也事先買好禮物讓男友在爸媽面前盡盡孝道。

這些形式主義的事情,其實都是小事。畢竟一年也不用張羅幾次。

最讓人心累的是: 因為男生跟家人幾乎不太分享心事,導致男友的爸媽常常想要透過與女友的聊天來試探兒子的隱私與狀態。

女友卡在中間實在為難。若是真實說出男生的秘密,會怕男友生氣。但若隱瞞不說,又怕未來的公婆會在心裡記上一筆。

最好的方法就是: 跟男生的爸媽保持距離。

如果想要迎合、融入,勢必給自己帶來更多麻煩。與其這樣,倒不如大家相敬如賓,見面的時候有禮但不多禮,其他的時候就不用刻意經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代人大多沒有跟公婆共居。距離就是美感,跟未來的公婆即使不夠親密也沒有關係,反而可以避免許多兩難。

***********************************